【少歌全员】门涅利克之匣 01

#368,这是个非常吉利的数字,因为,我又为开启新坑找到了借口(bushi)

#为什么呢?为什么我总是管不住这双挖坑的手呢?

#最初我只是在咸鱼突刺FGO情人节活动时无聊随手搜了个英灵简介,鬼知道为什么一路瞎点点进了奇奇怪怪的百度百科词条然后脑洞就如同脱缰的野马再也拉不住了……

#大概是个惊险刺激的寻宝故事吧……虽然不是架空世界观但一些涉及到现实的细节纯属虚构和胡说八道,切勿当真(√)

#99组全员主役+青岚三杰(?)友情客串,CP为迷宫/蕉纯/恋光/花叶/凉昼,另极有可能会有老师组出场,但还没想好所以待定(√)

#文风较为欢脱,虽然剧情大概很正经但是原谅我控制不住沙雕乱来的手(x)

#挖坑是好文明,萝卜公司的事业越做越强了(x)





——————正文——————



Chapter 1. 100%意料之外


天堂真矢不知道自己该用怎样的心情来面对如今她正在遭遇的事故——在七月毒辣的太阳底下被人拿枪指着脑袋到底是该担心中暑还是中弹?

这一切的发展都实在是出乎她的意料,她没想到过去五年里在叙利亚的战火纷飞中无数次和死神擦肩而过的自己竟然会在难得的一次半年长假中直接撞上了歹徒的枪口,明明她只是来旅游而已,而且白天的亚的斯亚贝巴不是应该治安还不错的吗?

光天化日之下在一国之都发生的持枪抢劫很快引来了高度关注,埃塞俄比亚警方将歹徒团团包围起来,附近的游客和当地人都被疏散,那个用胳膊卡住真矢脖子的壮汉在高声和一个警察说话,真矢不太确定他们到底是在争吵还是在友好谈判,毕竟她在母语之外能够运用以及听懂的语言仅限于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提格雷语或是阿姆哈拉语她完全一窍不通。

在这被太阳暴晒着的遭劫持期间她甚至开始有点无聊地胡思乱想起来,大概是由于工作的原因她对此竟然缺乏紧张感。真矢的脑海里回想起中午吃的那块味道不错又十分便宜的牛排,然后她开始回忆她今天的计划路线,思考着如果自己没有要求让出租车特意绕远路去了趟埃塞俄比亚国家图书馆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刚好路过这次持枪抢劫的现场,并在歹徒慌不择路逃跑时被当做人质一把从树荫下拎到炎炎烈日之中了?

歹徒和警方还在交涉着,壮汉在疑似高声叫骂的时候好几次情绪激动地把枪口往她额头上砸,真矢庆幸自己戴了顶遮阳帽,不过她胸前挂着的相机就没这么幸运了,她的镜头盖在歹徒粗暴的动作中已经不知道掉到了哪儿去,为此她感到一阵难过。

就在真矢开始觉得太阳应该会抢先子弹一步夺走自己的小命时,又一件令她意想不到的事生了——她的背后忽然传来什么东西飞速靠近的声音,几个警察发出小声惊呼,随着“咚”的一声闷响,身材高大的壮汉直接瘫倒在了地上。

警方在短暂的呆愣后一拥而上抓住了那个看起来已经失去意识的家伙,几个女警赶紧上来把她拉到一边用英语询问情况。真矢一边回应着没事一边往四周张望,在她不远处站着个侧向她正和当地警方进行着交流的女人,那一头奶金色的长卷发让真矢发了会儿呆。她向来记性不错,如果不是眼花的话,那不就是——

果然,女人转过头来和她对上视线的时候也出现了一瞬间的怔愣,随后那双酒红色的眼眸里涌现出一丝欣喜,她朝真矢快步走过来,在周围一片嘈杂的当地语和口音严重的英语中用她最熟悉的日语说道:“天堂真矢?怎么是你?”

“你这口气怎么像是后悔救了我一样,西条小姐?”真矢为能够在异国他乡遇到旧识感到高兴,她十分自然地开起玩笑来,仿佛她们并不是已经有两年没见了。

“这么看来你精神不错,我还在想要不要给你来一次心理辅导。”西条克洛迪娜挑了挑眉也笑道,“居然会在这里见到你——我以为你还在叙利亚。”

“我的确还在叙利亚,工作并没有结束。”真矢说着晃了晃胸前的相机,“只不过社长大发慈悲给我放了次长假,为期半年,我是出来旅游的。”

“你也真会挑地方旅游。”克洛迪娜向警方又快速说了点什么后走到她身边,真矢给她让出一大片阴凉地,在她准备落座时伸手去扶她的手臂——不过被克洛迪娜给拒绝了,“嘿,已经两年了,天堂真矢,我早就恢复了!”

“但是你——”真矢担忧地看了眼她弯曲膝盖时仍然有些不自然的右腿,说道,“它看上去并没有像预期的那么好。”

“已经比预期好上太多了,如果情况糟糕的话,或许我今天会在轮椅上和你打招呼。”克洛迪娜不太在意地哼了两声,“除了活动起来稍微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以外,倒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我甚至还在退役之后回法国干了一年博物馆保安,走路和慢跑至少看不出来。”

“那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呢?在继维和部队士兵和博物馆保安之后?”真矢不再纠结于上一个问题开始和她闲聊了起来,“你该不会也是来这儿旅游的吧?那样的话我们的品味还真是意外地一致。”

“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如此。”克洛迪娜放松自己靠在长椅上,朝真矢笑了笑说,“这里是我环球旅行的其中一站,我打算以这趟旅途为原型写一本冒险小说。”

“小说家——听起来不错。”真矢闻言来了兴趣,“不过我有一点意外,原来你喜欢冒险小说吗?我还以为你就算写书也是类似回忆录那种类型的。”

“在你眼里我是个老太太吗?”克洛迪娜睨了她一眼,随后又感慨一般轻笑起来,“我可不太喜欢去回忆那几年的时光,从你笔下写出来的报道已经足够令人痛心了,真矢。”她难得没有使用全名,真矢知道这是克洛迪娜抒发情感时的表现,“愿战争远离每一个人吧——两年前我可不会想到,我们俩竟然还有像这样悠闲地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

“这说明命运还是眷顾我们的,克洛迪娜。”真矢也像从前那样用上了更加亲昵些的称呼,她也微笑起来,光是此情此景就让她觉得心情无比愉快,“我们还能在同一片没有被战火摧残的天空下相遇,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太幸运了——而且你又救了我一次。”

“我不止救过你这么两次吧,记者小姐?”克洛迪娜忽然在这上面较起真来。

“当然——你可是我的大恩人,士兵小姐。”真矢说着站起身,微微弯腰朝克洛迪娜伸出手,做出了一个十分绅士的邀请动作,她嘴角挂着由衷的笑容,紫罗兰色的眼睛里也满是压抑不住的笑意,“那么,我的恩人,能允许我现在开始报答你吗?”

“哦?你要怎么报答?”克洛迪娜笑盈盈地望着她,并没有着急把手搭上去。

“当然是倾尽我所能。”真矢无比真挚地说,“在你接下来的旅途中,我或许可以陪在你身边,让你不再被孤独所困。而且,你不觉得冒险小说的主角应该拥有一个忠诚而值得信赖的伙伴吗?”

“我想你说得没错,”克洛迪娜满意地把手放进她掌心,在一股温柔的力道帮助下轻松地从长椅上站了起来,“不过啊,主角身边的伙伴往往是一些机灵的动物,比如猴子、猫,或者是狗。”

“那就——”真矢故作为难地沉吟了一会儿,然后说,“那就拜托把我写得通人性一点,未来的大作家。”

克洛迪娜为此感到愉快,她觉得选择让出租车抄近路直接来这儿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自两年前因伤退役之后,她就从未想过还能和真矢在叙利亚战场之外像最普通的好友一样结伴而行。她们相识于枪林弹雨之中,爆发于异国的战争将两个人跨越欧亚大陆联系到一起,而如今,她们久别重逢,一切都并没有因为“战争”这一元素的缺失而有所不同。

曾经用不同的方式奔赴于战场的两个女人并肩行走在埃塞俄比亚首都明媚的阳光下,空气在她们四周哼起热烈的歌。

“这么一来的话,你的行程可就得全部重新计划一遍了,真矢。”

“悉听尊便,克洛迪娜。”




“所以说——”爱城华恋在亚的斯亚贝巴即使如此炎热也依旧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拽着身边神游天外的人重重叹了口气,“小光,我们迷路了啊!”

神乐光因为她这句话终于收回了一些不知道飘散到哪儿去的思绪,黑发少女盯着手里融化成一种糟糕状态的冰激凌决定放弃继续食用,直接把剩下的部分塞到了华恋面前。

“唔?哦,谢谢,小光,唔……但是,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华恋连忙收起地图塞进口袋里,伸手接过不断往下滴落的一半冰激凌狠狠咬了一大口,含糊不清地说,“重点是——纯纯也走丢了啊!”

“我觉得……”光对此发表了不同的意见,“走丢的是我们。”

“哎?这样吗?”华恋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如此!我就说像纯纯这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会走丢——啊!这样不就是更糟糕了吗?我们的房卡在纯纯那里!”

“不是有手机吗?”光看了她一眼说。

“有是有,可是……”华恋却更加哭丧起脸来,“可是我手机没电了,小光你的手机在酒店根本没带出来。”

“唔……华恋,我觉得,纯那的话如果找不到我们肯定会自己先去博物馆的。”光思考了一会儿又补充道,“埃塞俄比亚国家博物馆,就算看不懂地图找个人问应该很容易找到。”

“啊,有道理,小光果然很厉害!”华恋立刻高兴起来,“那么我们就——”

“我们去水族馆吧。”

“没错,水族——啊?水族馆?”

“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看水母了……”光说着一把拉过华恋朝某个方向坚定地迈出了脚步,一边还在不停地喃喃自语,“水母能量不足……会忘记问路要怎么用英语说……”

“可是、可是,小光,要是我们看完水母纯纯已经不在博物馆了要怎么办啊?”

“水母……”

星见纯那在博物馆里打了个喷嚏,她搓了搓手臂,开始疑惑是不是这里头的空调开得太低了。

她现在正站在著名的古人类化石“露西”展柜面前,但却难得心思没有完全放到这上面,距离华恋和光和她走散已经过去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了,她在博物馆门口的时候给两人分别打了无数个电话,华恋的手机关机,光的手机没人接,而那两个乱跑的家伙竟然至今都没想过来博物馆找她一下!

纯那觉得自己实在是操心得像个老妈子一样,如果现在给她个时间倒流的机会,她一定会在大学开学第一天就去向学校提出申请从那间三人宿舍里面搬出去,从一开始就不要和那对笨蛋情侣住到同一个屋檐下。天知道她这一年多以来都是怎么度过每一天的——在那两个家伙还没有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以前她全程担当她们的爱情咨询顾问,而她俩的事儿成了之后她也根本没有轻松,不仅需要随时做好被闪瞎眼的准备,还仿佛一夜之间就成了两个孩子的妈——恋爱使人变得愚蠢,这句话绝对没错,虽然爱城华恋这家伙本来就没多少脑子,但之前她好歹还能自己叠一下被子收拾收拾衣服,结果后来居然越来越朝着神乐光那种糟糕的生活自理能力方向发展了!

而且,关于这一次的暑假旅游——哦,纯那一想到这个就来气——她的原计划明明就只有埃及而已,但是华恋一听说她也打算暑假出游就立刻用尽各种办法乞求她和她们两个人同行——

“反正我们的计划也包括埃及,纯纯,一起嘛!剩下的钱我们来出!”她还记得当时华恋简直就要整个人挂到她腿上了,“你想啊,东非大裂谷沿途之旅——多棒啊不是吗?从尼罗河、红海,一直到赞比西河,这比光是去看金字塔有意思多了!”

“但是我并没有打算要去看金字塔以外的东西,而且——”纯那坚定地表示拒绝,“而且,你们两个度蜜月为什么要拉上我啊?!”

“因为、因为,”华恋可怜巴巴地说,“如果没有纯纯的话——”

“如果没有纯那的话,”光也凑上来挂在了她另一条腿上,配合着华恋一唱一和,“我们就——”

“我们说不定就会死在非洲啊!!!”华恋的哀嚎声传遍了整栋宿舍楼。

所以你们到底是制定了一个什么危险的旅游计划????

纯那沉浸在令人气恼的思绪里,没有注意到有人走到了她身边。

“你好像对‘露西’不太感兴趣?”一个清澈的声音带着点笑意忽然这么说道,“但是你又在这里站了快十分钟没动了,这位小姐,你有烦心事吗?”

纯那为在异国听到的日语愣了愣,她抬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视线里出现了一个身材高挑的金发女人,她穿着件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制服,头上也戴了一顶帽子,帽檐下那双绿色的眼睛笑盈盈地看着自己,胸前别的名牌上印着一串看不懂的斐德字母。

注意到她落在名牌上的视线,这个陌生女人立刻会意地自我介绍:“我叫大场奈奈,你叫我奈奈就好了。”

“呃……我是星见纯那,”纯那有点不太擅长应付这种自来熟的家伙,斟酌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较为礼貌的称呼,“大场小姐是这里的员工吗?”

“算是吧,我看你一直在这里发呆,还以为你遇到了什么麻烦需要帮助。”奈奈用轻快的声音说,“你是亚洲面孔,所以我尝试用日语和你搭话,果然没猜错呀,纯那也是个日本人——啊,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纯那看着那张笑脸不知为何就是说不出拒绝的话。

“那么,纯那,你是一个人到这里来旅游的吗?”在得到默许之后,奈奈又接着问道。

“不,其实本来我是和两个朋友一起的,但是……”纯那一提到这个就又露出了痛心疾首的表情,“但是她们……”

“吵架了?”

“也不是,怎么说呢……总之,现在暂时就是我一个人。”纯那推了推眼镜说,“本来我还以为这会是个不错的暑假的。”

“暑假……你还是学生?”

“嗯,对,在上大学。”

“哪所大学?”

“东京大学。”

“啊,真好啊。”奈奈感叹道,“我当年上学的时候成绩可是非常糟糕的,所以高中毕业就直接出来工作了——唔,这么算起来都过去好多年了啊,光是我离开日本就已经有三年了。”

“哎?这么久?”纯那有些惊讶,“三年都在这里?一次都没有回过家吗?”

“回家吗……”奈奈低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然后冲纯那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我比较随遇而安,对我来说,哪里都是一样的。”

嗯?什么意思?

纯那还想再问,但是这时博物馆里忽然响起了一阵警报,广播中紧接着传来阿姆哈拉语和英语的交替播报,博物馆方面提醒工作人员组织游客疏散,并通知保安朝一楼集合。

“怎、怎么回事?”纯那有些搞不清状况,“消防演习?恐怖袭击?”

“别紧张,纯那,我认为哪一种都不是。”奈奈立刻拉过她的手将她往安全出口的方向带,声音听起来倒是不慌不忙,“跟我来吧,我带你离开这里。”

但是她们在快要到达这一层安全出口之前的一小段路突然拐了个弯,奈奈在人群中把纯那拉到了一个狭窄的楼梯间里,穿过不长的走廊推开了一扇看起来比较老旧,也并没有任何标识的门。

“咦?大场小姐?这边……这边不是出口吧?”纯那疑惑地问道,“我们这是要——”

“是出口哦,纯那。”奈奈轻笑起来,昏暗的灯光在她脸上投下一片阴影,纯那看不清她此时的表情,“只不过,这里不向游客开放,是员工的备用通道——哦,小心脚下。”

奈奈话音刚落纯那就觉得自己踹到了什么东西,她一个趔趄朝前面倒去,奈奈及时接住了她。

“谢——”纯那正想道谢,但是她趴在奈奈的手臂上看清了刚才绊住她的东西——那是个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男人,他的外套和裤子显然是被人扒走了,身上只留下背心和短裤,“啊——唔!”

“嘘!别出声,纯那。”奈奈伸手过来阻止了她下意识脱口而出的尖叫,她弯下腰来把嘴凑到纯那耳边低声说话,而纯那这才注意到那个男人的身材和奈奈十分相似,“他没有死,只是小睡了一下而已。”

纯那在镜片后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她忽然意识到这个和自己搭话的家伙很可能根本就不是这里的员工而是个危险人物,但是她现在不仅被对方牢牢禁锢在怀里还死死捂住了嘴,连呼救都做不到。

“唉,你太紧张了啊,我有这么可怕吗?”奈奈看着她眼泪汪汪的眼睛叹了口气,又用那种轻柔的,却仿佛恶魔低语一样的声音在她耳边说,“听我说,纯那,我不会对你怎么样,但是,现在你暂时得配合我摆脱麻烦——我放手之后你不要出声,否则……我当然也有其他方法让你闭嘴,但是那样就不太令人愉快了——听懂了吗?”

纯那慌忙点头,她的直觉告诉她不要尝试惹怒眼前这个家伙,先暂且保住小命才是最重要的。

“很好,乖孩子。”奈奈说着放开了捂住她嘴的那只手,见纯那抿着唇可怜兮兮的样子,又抬手去给她擦了擦眼泪。随后奈奈低头从制服的内衬里摸出一把手铐,径直拷在了自己的左手和纯那的右手上。

“你……”

“现在还不能放你走,纯那,跟我来。”奈奈强硬地拉着她继续往前走,却又温柔地把她的手捏在掌心里避免被手铐咯得疼,她们越过那个昏迷不醒的男人走进一间电梯,狭窄的空间看起来仅仅能容下四个人。

奈奈走进去迅速按下最上层的按钮后关上门,这时候纯那依稀听见她们刚刚走过来的方向传来一个人略显急促的脚步声,但电梯很快就执行了它的工作。她们从博物馆三楼被送到顶层,奈奈拉着纯那走出来,听了听楼下的动静后直接弯腰将另一只手伸到纯那的腿弯处,把她打横抱了起来。

“啊——”纯那小小地惊呼了一声,下意识抬手搂住了奈奈的脖子。

“要是再让你慢慢走可就来不及了,抓紧我,纯那。”奈奈说着小跑起来,她三两步跨上通往最顶层平台的楼梯,粗暴地一脚踹开了上锁的门。

带着夏日炎热气息的风猛地吹向她们,纯那眯了眯眼睛之后再次睁开,看清了停在天台中央的一架直升机。

直、直升机?!

她还没来得及惊讶,奈奈就抱着她快步跑向了那架直升机,登上机舱后奈奈把纯那放到后座上,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打开手铐,又立刻把纯那的右手拷在了旁边。在纯那脑子里还一片混乱理不清思绪的期间,奈奈又把安全带和头盔给她摆弄好,最后坐到驾驶座上关上舱门,打开了螺旋桨。

螺旋桨转动的速度逐渐加快,纯那在感受到直升机起飞的同时朝窗外望了一眼,有个扎着马尾的黑发女人冲到天台上,抬起手朝螺旋桨开了两枪——枪?!

不过子弹并不能阻止飞机向上升,失重感猛地袭向纯那,直升机升到合适的高度后向前飞快地窜了出去,将埃塞俄比亚国家博物馆大楼远远甩在了身后。

“唉,追得还真是紧啊,冰雨。”

纯那觉得自己仿佛在风声中听见奈奈说了句什么,但很快就无从探究了。

穗波冰雨追到天台边缘望着远去的直升机面色凝重,她把枪收起来后发了会儿呆,转身准备离开时感觉脚下仿佛踩到了什么东西——是一张看起来像是酒店房卡的卡片。

冰雨捡起来反复仔细看了看没看出什么端倪,啧了一声后抬手把它扔下了楼。

终于从水族馆慢悠悠晃到博物馆却被一大群人和来来往往的保安以及警戒线拦在门口的光盯着现场的混乱走神,这时候忽然有什么东西从天而降砸到她面前,她弯腰捡起来,眼睛里浮现出一丝惊喜。

“啊——这下怎么办啊?”华恋在她旁边急得来回转圈,“纯纯肯定已经不在这里了,难道我们只能回酒店等她回来了吗?可是没有房卡就在大厅里等的话——”

“华恋,”光叫住她,然后把手里的卡片递了过去,“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房卡。”







——————TBC——————

迷宫组暂时处于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战地记者和维和部队士兵之间在战场上结下的情谊不知为何就很戳我。

思来想去,我决定让恋光在这篇文里成为一对笨蛋情侣wwwww

星见·一脸懵逼·我就是出来旅个游为什么会这样·纯那(x)

神乐·天选之子·欧气爆表·反正事情总会有解决办法的(被动)·光


关于埃塞俄比亚国家博物馆,我并不知道它长啥样以及有没有天台和所谓员工备用通道,全是胡扯的(x)


关于标题,一提到寻宝基本就会想到所罗门宝藏,但是所罗门这个史诗级大IP已经被用烂了,所以我选择了用传说中所罗门王和示巴女王之子门涅利克(也就是孟尼利克一世,埃塞俄比亚皇族自称他们是这家伙的后代,拥有所罗门王和示巴女王的血脉)。虽然……说到底其实还是和所罗门有关系hhhh


后续随缘掉落,你们懂的……

评论(33)

热度(3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