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纯|勇者AU】星见纯那是勇者(01)

#在老福特吃了这么久粮终于决定自己贡献一点脑洞了

#是《结城友奈是勇者》系列世界观的AU

#处女文就这么“治愈”我也不想的啊!但是我最近三刷少歌和勇者的动漫已经中毒太深了_(:з」∠)_

#参考《勇者》原作的设定,所有人年龄全方位下调,最大的15岁最小的13岁,没错,是初中生的99组哒!

#OOC预警,大量私设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 已经过去了一年,我们仍旧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或许东京已经被世界遗弃。不,或许,世界早就不复存在了——公元二零一六年八月 勇者 星见纯那


“纯那,在写什么?”

星见纯那刚刚结束最后一笔的收尾,大场奈奈的声音就在耳边响了起来。她这位高个子的同伴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她背后,现在正弯下腰搂住她的脖子,整个人懒洋洋地趴在了她身上。

“大概算是……日记?”纯那盯着面前摊开的笔记本说道。她其实没有写日记的习惯,这个本子上都是些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杂乱内容,但她固执地在每一条后面都加上时间,好像不这么做就会忘记重要的东西一样。

奈奈将下巴搁在纯那肩头,她的目光落在白色的纸面上,那一排排文字严肃而工整,和写下它们的人一样认真又可爱。

她看着这些字半晌没有出声,纯那也陪她一起沉默着,屋内的空气安静而柔和,混杂着一些沐浴露的清香。就在纯那的思绪开始往“奈奈的头发好像又长了”这上面偏离时,奈奈开口说:“纯那的字真好看,像纯那一样。”

“什……什么嘛!你看了半天就说这个?”听到直白的赞美,纯那不由得一阵脸红。奈奈被她这模样逗笑了,低沉、带着些沙哑的笑声在她耳边吹着欢快的空气——糟糕,这下她的耳朵也一定变得像脸颊那样红了。

“那么,纯那以为我会说什么呢?”奈奈带着笑问道。

纯那愣了愣,是啊,她原本以为奈奈会说什么呢?在看过她这些过分平淡的、并不愉快的、甚至难掩悲伤的文字过后,谁都会想到她们正面临着的非常不妙的现状。如果是华恋的话,一定会说“不要气馁”或是“失去希望是绝对不行的”之类的吧?

但是奈奈不会,大场奈奈是个怎么样的人,星见纯那是再清楚不过的。纯那在所有人面前都是严肃又可靠的形象,而她的负面、消极的情绪只会在奈奈这里流露,奈奈不会对她的另一面做出任何评价,她只是安静地陪着她,在她需要的时候说一声“我在”,这就足够了。

就像现在,奈奈刚刚那句话也不是真的想要得到什么答案的疑问句,她问完后并没有等待回应,而是接着说:“纯那,准备一下吧,下午我要开个会。”

“开会?”纯那疑惑地转过头去,这才发现对方已经把巫女服仔细地穿好了。

“嗯,我给大家发了信息,下午去教室,有点事想说。”奈奈一边说着一边走到镜子前坐下,她的长发披散下来已经可以垂到腰侧了。

纯那盯着奈奈的背影看了一会儿,随后也从椅子上起身走过去,拿起梳子开始为她盘发。

“是神谕吗?”纯那轻声问。

“是。”奈奈翡翠般的眼眸映在镜子里,但那里面却空洞得仿佛什么也没有。


纯那永远不会忘记一年前噩梦般的那一天。

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日,那本来是个极其平凡的日子——啊,不对,其实并不算太平凡,因为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日本各地都发生了大大小小不间断的地震,灾害波及到全国。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日本人,纯那在当时和大多数人一样,都认为这只不过是“有点倒霉的一年”罢了。

比起地震,那个时候的纯那还有更优先考虑的事情。

“喂?”手机在响过两声后就被接了起来,从另一头传来的是令纯那无比熟悉的温和嗓音,这个时候纯那才终于松了口气,把自己刚刚胡思乱想的不吉利的猜测全部赶出大脑。

“奈奈,你去哪儿了?”她带着点埋怨喊着这个两个月前才开始用的称呼,一边担忧地朝远处张望,“我到处都找不到你,还以为……”

“以为什么?”奈奈听着她略显焦急的声音却坏心眼地笑了起来,“哎,原来纯那这么担心我的吗?好可爱啊——”

“……奈奈!”

“哈哈,好啦,不要太想我,我马上就回去了。”

才没有在想你。

“所以,你到底去干什么了?”纯那抬起头看了看天空,那里看不见一颗星星,只有朦胧的月光在拼命穿透阴云,“都已经这么晚了,你还一个人出去乱跑。”

“这个嘛——”奈奈故意拖长了尾音,最后却并不打算老实交代,“是秘密。”

“哈?”

“现在可不能告诉纯那,不然就没有惊喜了。”奈奈那边传来了一点别的声音,纯那听见她推开门走进了超市,“对了,你想要喝点什么?”

“柠檬茶吧。”纯那下意识回答,但又立刻识破了对方转移话题的意图,“等等,什么叫告诉我就没有惊喜了?”

然后她听见奈奈在手机那头毫不掩饰地叹了口气:“纯那,明明是你先给我写情书告白的,为什么现在这么迟钝啊?”

“哎?怎、怎么忽然、忽然提起这个?”

“算了,迟钝的纯那我也很喜欢,还好现在是我的女朋友,不然我可要嫉妒了。”奈奈的声音变得欢快,纯那却听得耳根一阵发烫,“再等十分钟我就回去了,至于我到底出来干了什么,等到明天纯那就知道了。”

“哦,那、那好吧。”

“先这样吧,等会儿见。”

“嗯,等会儿见。”

等到手机里传来结束通讯的忙音,纯那才从刚才的对话中回过神来,她庆幸现在是晚上,不然以她满脸通红的模样一定会引起别人的注意的。

纯那和奈奈是同班同学,话虽这么说,但直到两个月前,她们即将过完的初中一年级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交集。纯那知道别人对她“努力”“认真”这种评价的背后其实就是“死板”和“无趣”,但奈奈和自己完全相反,她能和所有人保持良好且友善的关系,总是温和地笑着,任谁都会愿意和她成为朋友。

最初,纯那也是被阳光一样温暖的奈奈所吸引,但后来她却发现奈奈并不是真的随时都那么开心,她一直都戴着一张面具,在面具的背后是冷漠和孤独的心——可是为什么孤独呢?明明身边有那么多朋友。这是当时的纯那无法理解的。

她想自己大概是太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了,才会在终于下定决心告白的时候说出那样的话。那个时候奈奈脸上的微笑有一瞬间难以维持下去,纯那万分后悔,她觉得自己一定被讨厌了。

结果,奈奈居然答应了和她交往。

可即便如此,纯那仍旧在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确实是被对方讨厌的,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某种例行公事。奈奈或许只是觉得好玩才会陪她扮演一个“恋人”的角色,她演得太好了,许多时候都让人觉得她们真的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她做着一切恋人应该做的事,除了说“喜欢”。

交往两个月,奈奈从来没有对纯那说过哪怕一次“喜欢”,无论是含蓄的还是直白的,像刚刚那样的话更是从不会说。

但就在刚才,奈奈第一次把“喜欢”这样的词用在纯那身上,还说要给她一个惊喜,这是不是说明——

她没来得及想下去,因为就在这时,四周忽然传来了强烈的震动。

这个时候又发生地震了?

纯那觉得这是她十四年来经历过的最厉害的地震,她想要站起身都显得异常困难。在这片开阔地临时避难的人们也纷纷慌乱起来,附近神社的鸟居甚至都清晰地传出了碎裂的声音。

过了大概半分钟,震感渐渐消失了,所幸鸟居并没有真的断裂坍塌。

纯那松了口气,周围的人惊魂未定地相互询问情况,有小孩子的哭声响亮地划破夜空,她忽然想到不知道身在何处的奈奈,立刻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没有人接。

纯那的手开始发抖,然而最可怕的还不是这个,就在她第三遍拨通那串号码时,有一个男人的声音在人群中响起来:“那是、那是什么?!”

人们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抬起头,纯那也跟着抬头向上望去,原本漆黑无物的夜空中不知何时出现了点点繁星,白色的光芒逐渐变大,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飞速靠近——不,那根本不是什么繁星。

巨大的、从未见过的白色怪物从天而降,每一个都长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大口,它们张开占据了一半身体的“嘴”,咬住神社的鸟居,轻易就让高大的建筑崩塌。它们以不可阻挡的速度冲进人群,小孩的哭声戛然而止,紧接着,惨叫和哀嚎冲击着纯那的耳膜。

怎么回事?这是什么?!

纯那的本能叫嚣着让她逃跑,可是她的身体不听使唤,她瞪大眼睛缩在角落动弹不得,血肉模糊的景象在她眼前一幕幕放映,她连尖叫都没法发出。

“纯那!”奈奈的声音冲破噩梦传到了她耳朵里。

纯那循声看过去,奈奈气喘吁吁地出现在离她十多米远的地方,她的身后是坍塌的鸟居,而她此时就好像危急关头降临世间的英雄。

奈奈飞快地朝她跑过来,她一把抓住纯那的手,对她露出了一个安定的笑容,纯那从未见她这么笑过,这一次她没有戴面具,是真正作为“大场奈奈”本身在向她传递安慰。

“我说过十分钟之内会回来的。”她听见奈奈说,“跟我来,纯那,你能救他们。”


在收到情书以前,大场奈奈对于星见纯那的认知仅仅只是“班上有这么个人”而已,虽然收到情书之后其实也没有增添多余的印象。

纯那和奈奈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在入学第一天,纯那当选为班长在讲台上发表感言时,奈奈就将“星见纯那”这个名字划分到了“不能深交”的那一栏。她在纯那身上看见太多令人讨厌的影子了。

并不是说纯那做过什么惹人烦的事,相反的,纯那一直是个认真努力的乖孩子,她的身上有一种天生就适合当班长的特质,说白了就是某种不知变通的“正义感”。纯那的生活方式枯燥乏味,她的一切都是在大人们的期许和安排下进行的,奈奈甚至能够想象到她被问及梦想时的回答,一定是“因为爸爸(妈妈)希望我做XX,所以我要成为XX”这样的句式。

而这正是奈奈最为抵触的东西。

大场家的神社在整个东京都算是小有名气,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奈奈从小就被要求为将来继承神社做准备。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奈奈产生过做厨师的梦想,被母亲得知后直接向学校请了一个月的假让她禁足反省,直到再也不提关于“厨师”或是“烹饪”的字眼。

但这并没有让奈奈知难而退,她开始用尽一切办法去做明显会让父母生气的任何事,比如缺席祭神仪式去和朋友逛街,或者是故意在应当正式着装的场合穿得随心所欲。她从来不去背那些冗长又复杂的祝词,每次父亲让她静听神言的时候她都大喊“我听不见”。她用最高昂的姿态反抗着长辈和家族强加在她身上的所谓“期许”,这样的反抗直到她升入中学也还在继续着。

奈奈的梦想一直在发生着变化,曾经是厨师,后来是警察,再后来是演员,但这里面从来就没有神社巫女这一个选项。

而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在人前戴起了面具,这张面具包容一切、温暖柔和,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无法摆脱它——她太需要这种被人肯定、被人称赞的感觉了。

随着进入中学,和恋爱有关的话题开始在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们之间流行,而奈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方面成为“名人”。初一的第一个学期结束后,“大场奈奈”这个名字成为了学生中最具话题度的词汇。

“哇,又是情书啊。”那天早上奈奈拉开柜子看见一封信时,路过的女生们凑过来开始起哄,“这是这个月第三封了吧?”

“真好呀,我也想像奈奈一样收到这么多情书。”

“这次也要接受吗?”

“奈奈不会拒绝的吧?不是有那句传言吗——‘大场同学从不拒绝任何人的告白’。”

“但是,也不是谁都行的吧?奈奈,要我说你就是太温柔了,至少要考虑自己的感受啊,要是长得不帅还是免了吧。”

“唉,我都还没开始初恋,奈奈的前男友都好几个了。之前有一次好像还有个女生?”

“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奈奈人太好了。哎呀,要不然干脆和我交往吧?”

“想得美啊你!”

“好了,你们再在这里耽误一会儿就要迟到了。”奈奈把情书放进包里,在心底深深叹了口气。

恋爱究竟哪里好呢?

关于她从不拒绝告白的传言半真半假,奈奈当然不是来者不拒,但一般来说只要对方不是什么特别令人讨厌的家伙她都会答应,她认为这也是一种被人需要的表现。奈奈一直都在尽力扮演好“恋人”这个角色,但她很快发现这和与朋友们相处有太大的不同了,她的每一段“恋爱”都不会超过两星期,而且都是由对方提出结束,理由也都千篇一律。

“我觉得大场同学并不喜欢我。”他们最后都会这么说。

可是什么是喜欢呢?两个人在一起,难道就非要喜欢吗?奈奈不明白这些,她本以为这种她并不讨厌对方,而对方又正好需要她的关系会长久地维持下去,就像她的那些朋友们一样。

这世界上出乎意料的事情太多了。

就像她本以为恋爱是件很简单的事一样,奈奈也本以为这只是一次与以往没什么不同的告白,连对方将要说的话她都能提前想好,无非就是“大场同学非常温柔”类似的句子。

但从她看到星见纯那的那一刻起,一切就都向着完全未知的方向偏移了。

为什么会是星见?

奈奈在脑海中飞快搜索着过去近一年里她和星见纯那之间为数不多的交谈,无非都是些礼貌性的点头打招呼或是传达老师交代的任务。她实在想不出发生过什么能让这位班长大人对自己产生恋情的事,难道是恶作剧?不,至少在她的认知里,星见纯那和恶作剧绝对扯不上关系。

“啊,大场同学,你、你来了。”纯那看见她时似乎有点紧张。

“是班长写的情书?”

“是我。”对方低下头去,奈奈注意到她耳朵有些红,“你……看过了吗?”

“看了。”虽然那些莎士比亚风格的遣词造句看得她一阵头疼。

“那……大场同学要和我交往吗?”

啊,来了。就像是提前写好的剧本一样,奈奈立刻就知道她下一句台词该说什么,她暂时放弃思考为什么星见纯那会向自己告白,问出了那句说过不知道多少次的话:“星见同学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她戴上那张陪伴了自己许久的面具,嘴角扬起一个足够温和的笑容,准备在听到对方说出意料之中的话之后将写好的剧本进行下去。

“因为我想让大场同学做回真正的自己。”星见纯那这个人总是能带给她意外。

奈奈的表情僵了一下:“什么意思?”

“大场同学并不是像大家看到的那样一直都很温柔,我是知道的。”纯那说这话时看着她的眼睛,那样的目光是奈奈从未见过的探究,“大场同学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明明不想被任何人打扰,只想安静地发呆,可是只要朋友们凑到身边,大场同学也会立刻装出非常精神的样子。为什么不向朋友们说实话呢?如果真正的情绪连在朋友面前都不能表露出来,那我想做那个比朋友还要特别的人,我想让大场同学做回真正的自己。”

奈奈好久没有过这么明显的不悦了,她差点就要忘记维持自己一贯的笑容。这算什么?优等生的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是那个看清了一切真相的人,就能够这样毫不顾忌地把什么都说出来吗?还是说以此为威胁想要得到怎样的好处?

果然,星见纯那这个人非常令人讨厌。

“啊,抱歉。”似乎是意识到了她的不愉快,纯那移开视线露出了有点后悔的表情,“果然擅自这么说的话,大场同学也觉得太过分了吧……”

明明刚才还那么理直气壮,现在又为什么要后悔?

奈奈忽然觉得有趣。

“不,我觉得星见同学说得没错。”她又重新找回了那种游刃有余的从容,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怒气全是假象,“我同意了。”

“什么?”

“我说,我同意和你交往了,纯那。”


“纯那,打开那个箱子!”奈奈拉着纯那跑进神社,一个怪物撞击在她们刚刚经过的柱子上,剧烈的晃动将二人甩到了相反的两个方向,纯那的后背撞上了什么有棱角的东西,这时奈奈的声音传了过来。

箱子?

纯那忍着疼痛转过头,刚刚和她后背亲密接触的正是奈奈口中所说的箱子,这是个非常古老的旧木箱,狭长的箱面上落满了灰尘,本该上锁的地方早已朽烂不堪,纯那很轻松就打开了它。

里面是一把弓。

一把和箱子一样陈旧,布满了锈迹的大弓。

“这是……”

“拿起来,纯那。”奈奈跌跌撞撞地朝她走了过来,“拿起来,然后去战斗,这是你的武器,只有它才能击退那些怪物。”

“什么?”纯那不可思议地看着奈奈,“忽然说什么战斗……而且为什么是我?”

“我也不太清楚,但相信我吧,纯那。”奈奈的眼神变得 十分坚定,“从刚才开始,我的脑海里就一直有什么东西。像是某种声音,又像是画面,总之,它在指引着我。指引我找到你,又告诉我这把弓在这里,纯那,拿起来吧,不会有错的。”

这段话听起来非常奇怪,但更奇怪的事早就发生过了,纯那选择相信她的恋人。

她伸出手去拿那把弓,就在她触碰到弓背的瞬间,那些斑驳的锈迹忽然开始脱落,某种神奇的力量像是活过来一般从纯那拿弓的那只手窜进来传遍她的全身。她感到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而原本应该很重的大弓现在却能够被她仅凭单手就轻易举起。

一只白色的怪物在这时撞破墙壁冲了进来,它扑向两个少女,纯那毫不犹豫地拉开弓弦,一支由光芒构成的箭出现在了弦上。她冷静地瞄准怪物的血盆大口放出箭,怪物立刻被射穿,随后碎裂为尘埃。

这把弓曾属于源义经麾下的神射手那须与一,现在它被赋予了神之力,成为人类抗击命运的一声号角。

能行。

纯那看着与自己如此契合的大弓稍微松了口气,如果是用这个的话,那些吃人的怪物是能够被打败的。

“果然没错,我来引导大家,你来战斗。”奈奈看见纯那战斗的身姿后露出了放心的笑容,“我知道安全的地方,纯那,跟紧我,还活着的人们就由我们来保护。”


如今距离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已经过去了一年,那些从天而降的白色怪物被称作Vertex,它们由天神派遣出现在全世界,疯狂地屠戮一切出现在视线中的人类。由土地神所集合而成的神树出现在四国,在神力所及的范围内布下了保护人类的结界。除了四国,仅存的还属于人类的土地就只剩下了京都、长野和东京的极少一部分地区,其他的地方已经全部被Vertex毁灭。

普通的人类绝对无法与Vertex抗衡,无论是怎样的武器都无法对它们造成伤害,能杀死神造物的只有神之力。神树将神力赐予被选中的少女,当Vertex来犯时,她们手持神器与之战斗,这便是使用神之力的“勇者”。而像奈奈这样能够倾听神之声的即是“巫女”,在每一个勇者所守护的地区都有一位巫女,她们从神树那里接受神谕,再将神谕传达给勇者,共同引导人们在Vertex的进攻下生存下去。

这是一场天神与土地神的战争,也是人类与天神的抗争。

但是天神为什么要毁灭人类呢?

纯那曾问过奈奈这个问题,奈奈只是摇头,说神谕并没有告诉她答案。

“好了。”纯那为奈奈盘好了发,她现在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凛然的庄重感,明明只是个十五岁的少女,此刻却让人觉得神圣而威严。

纯那不由得回想起她们刚认识的那会儿,那时候奈奈的头发还没有现在这么长,她喜欢扎双马尾,而且总能让马尾呈现出奇异的宛如香蕉一样的形态,再配合上她名字的发音,轻易就得到了“Banana”这样可爱的昵称。

但纯那还是喜欢叫她“奈奈”。

“奈奈。”这么想着她就真的叫出了声,得到回应后却又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时候思绪忽然回到了一年前,一个快要被她忘记的疑问浮现了出来,“一年前那天晚上,奈奈说要给我的惊喜,到底是什么呢?”

奈奈似乎没料到她会忽然问这个问题,她愣了愣,好一会儿才说:“我喜欢纯那。”

“哎?”纯那被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搞得有些不知所措,“怎么忽然……”

“这就是我想给你的惊喜。”奈奈从镜子里看着她发红的脸颊微笑起来,“我想告诉纯那,我喜欢你。”

“唔……谢、谢谢。”忽然间就变成了告白现场,纯那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但是,就这句话不是随时都可以说吗?你那么晚跑出去又是为了什么?”

“当然不是就这一句话。”奈奈的目光变得柔和,“我特意去拜托认识的花店老板,请他帮忙扎一束玫瑰。但他一听说我是要去向喜欢的人告白,就非要让我自己动手扎,说这样才有意义,结果就耽误了很久。”

“也不用非要送花啊。”

“我觉得那样正式一些,而且,告白总要送点东西吧?那时候我就只能想到花了。”

“我当时也没送你什么东西……”

“你给我写了情书。”奈奈毫不客气地揭开这段被对方视作黑历史的往事,“内容……很有纯那的风格。”

“别、别说了!”纯那赶紧掐断她想要继续发表评价的念头,然后忽然意识到另一个问题,“可是奈奈,那时候我们已经交往两个月了啊,你怎么突然想要给我告白?”

奈奈难得沉默了下来,她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像是陷入了某段回忆,过了好一会儿才说:“纯那,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并不喜欢你。”

“……我知道。”

“甚至有点讨厌你。”

“呃……原来不是我的错觉……”

“但是就在那天,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开始喜欢你了,所以想要由我来做一个正式的开始。”

“这样吗?”纯那却不太想得起来能让对方感情发生改变的契机,“其实也不需要这么正式啊,而且,也不用这么急……”

“不行,我一刻都没法多等。”奈奈忽然转过头看着纯那,她的语气变得强硬,但由于坐着的缘故,比纯那低的视线让气势少了一大截,“要不是太晚了抱着一束花走回去太奇怪,我当天就想告诉你的,结果谁知道……”

谁知道后来会发生那样的变故。

“而且,之后也一直没机会告诉你。”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才把一年前就准备好的告白正式说出来,奈奈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好啦,我不是已经知道了吗?奈奈喜欢我,我也最喜欢奈奈了。”纯那笑着安抚着这个和自己闹起别扭的人,低下头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差不多要到午饭的时间了,我们出门吧?”

奈奈忽然伸手拉住了她的袖子。

“怎么了?”

“这里。”神圣的巫女用小狗一样的眼神看着纯那,她的右手竖起食指轻点在自己好看的薄唇上,嘴角勾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笑。纯那听见自己脑海中那根名为“理智”的弦断裂的声音,她当然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也并没有拒绝的念头。

然而,现实总是不会让人顺心。

刺耳的警报就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这是Vertex来袭的信号。

纯那看见奈奈的眼里一瞬间出现了汹涌的愤怒,巫女大人站起身,将冰冷的目光投向窗外:“去吧,纯那,不要放过那些该死的家伙。”



【一点补充说明】

我思考了很久决定把时间线设定在初代勇者的时候,这么看来其实算是《乃木若叶是勇者》的AU?

原作中其实灾难降临之后没有提到京都和东京地区有人类存活,这属于个人私设。

本来预计上中下三部分完结掉这个脑洞的但是写完第一部分发现似乎并没有讲到三分之一,于是决定改成了01,不知道会写到几,不过应该不会太长,毕竟既然叫这个名字又是西历时代就注定了撑不了太长的篇幅:p

没有看过《勇者》系列的观众可能会问,说好的角色死亡呢怎么并没有看到?放心吧,便当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标题都已经叫这个了,注定是HE不了的(小声)

但是在感情线上面肯定是HE的啊!这也是一种HE!


另,向没有看过《勇者》系列的同学推荐这一部年度治愈大作,信我,真的很治愈(确信)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