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纯|迷宫|恋光|勇者AU】星见纯那是勇者02

#本篇之后基本就是全员向了,这章有较多迷宫和恋光元素,所以打了相应的tag

#前篇请戳这里→01

#关于99组使用的武器基本上在外形上都和原来的差不太多,不过我进行了一点改动,毕竟有些太西方的武器在西历时代感觉十分违和,反正奈奈作为巫女又不上战场,太刀就拿给迷宫组用吧,一人一把不是正好 :p

华恋:骑兵刀→日本剑

迷宫组:迅捷剑/骑士剑→太刀

真昼:页锤→大锤

#OOC预警,大量私设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接下来我要送出第一份便当,那么谁会是这个幸运的少女呢?



  • 拥有同伴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如果是孤身一人,我大概早就撑不下去了吧?华恋说,人在困境中绝不会轻易倒下,这是一句值得被记住的名言——公元二零一六年八月 勇者 星见纯那


纯那以最快的速度换上勇者装束加入了战场,这也是来自神树的恩惠之一,受神力加持的特殊服装能够有效减少肉体所受的伤害,当然这也只是相对而言,虽然比起最初只有武器的时候已经要好太多了。

她的同伴们几乎是与她同时抵达。一年前灾难降临的时候,东京除了纯那还有其他的勇者,她们后来被奈奈聚集到一起,在大场家神社的组织下共同进行着战斗的训练。

“啊,居然打扰别人的午饭时间,果然Vertex什么的,不打败是绝对不行的!”爱城华恋一到场就大声发表着战斗宣言一样的抱怨,她和纯那同岁,是个随时都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家伙。

跟在她身后的是作为其青梅竹马的神乐光,在一年前,她与华恋一样成为了能使用神之力的勇者。与华恋相反的是,光不太爱说话,初印象会让人觉得冷冰冰不好接近,但其实意外的是个迷糊又懒散的可爱女孩。

“哼,天堂真矢,这次我可比你到得早!”

“克洛迪娜,在更有意义的地方较劲如何?”

“喂!谁允许你叫我名字的?”

这两个吵架(单方面)的人是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真矢十四岁,言行举止却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稳重,她好像随时都保持着一种优雅与骄傲的气质,却并不显得太过高高在上,无论是作为勇者还是普通中学生都是个十分优秀的存在。而克洛迪娜是所有勇者之中年纪最小的,一年前她才刚刚小学毕业,现在也不过只有十三岁,她血脉中那一半来自法国的基因让她热情、迷人而耀眼,虽然年龄不大,却有着面对Vertex毫不露怯的气势。

这两人之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剑拔弩张,真矢是唯一一个被克洛迪娜连名带姓叫到现在的人,虽然她本人好像并不怎么介意,但纯那总觉得每天都需要为她们的友好相处操碎心。

不过好在她们都是分得清局势轻重的人,在各具特色的“打招呼”过后,五位勇者纷纷进入了备战状态。

“星见学姐,请指示。”毫不意外地由真矢第一个开口。华恋和纯那都曾费尽口舌纠正她过于严肃的称呼,但真矢在这上面有着难以想象的坚持,她固执地在一切场合使用敬语,纯那最初和她交谈两句都能浑身不自在,现在倒是开始习惯了。

“按照上次训练的那样,真矢和克洛迪娜正面迎击,华恋小光负责侧翼,我来提供掩护和支援。”纯那作为队长下达了简单的指令,她跃上高台,在视野最佳的位置拉开了弓。

“哦,忽然间热血沸腾了呀,不愧是纯纯!”华恋拔出剑说道,“上吧,小光!”

“你左,我右。”光抛下简明扼要的句子,作为武器的匕首也已经在手中就位。

“好!不管是什么东西,想要伤害人类就是绝对不行的!”华恋高声喊着,在话音落下的瞬间,二人无比默契地冲了出去。

“我们也不能落后呀,克洛迪娜。”真矢将太刀握在手里,眼底跃动起昂扬之火。

克洛迪娜的手里也是一柄极为相似的刀,她酒红色的双眸点燃了斗志,难得没去纠正真矢的称呼:“天堂真矢,我可不会输给你!”

“那就来比比吧,克洛迪娜,你跟得上来吗?”

“哼,可不要小瞧我!”

两道身影如利剑出鞘,人类与天神、勇者与Vertex的战役再一次在东京结界处打响了。

 


“天堂真矢?哎?是那个天堂吗?”

“记得之前经常被新闻报道的天堂裕一教授吗?那就是天堂同学的父亲哦。”

“哇!那岂不是超厉害!”

“我听说天堂同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不停地拿各种奖,果然和我们这些平民是不一样的。”

“也正常啦,毕竟是天堂家的孩子,谁要是有那样的父母都会这么优秀吧?”

“总觉得天堂同学高不可攀呢。”

“那可是神一样的存在,作为凡人的我们还是乖乖退散吧。”

……

“天堂同学,能拜托跟我来一趟吗?有点事想请你帮忙。”

当门在身后被锁上时,真矢并不算太意外地叹了口气。

之前是鞋子里的图钉,现在又是这种花招吗?那些家伙为什么总是把精力花在丑陋的嫉妒之心上面?

真矢伸手去按墙上的开关,得到的却仍旧是灰暗的视线,原来连灯也坏掉了。废弃的教室里只有布满灰尘的桌椅,她走到窗边,距离放学还有大概一小时,下午的阳光给树叶镀上金色,却没有一缕照射向这个被遗弃的角落。

好冷啊。

手机放在原先的教室里,身边也没有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书,真矢干脆走到讲台上捡起断裂成无数截的粉笔复习起了数学公式。如果有人看见她现在冷静过头的模样,一定不会把“校园霸凌”这样的词和她联想到一起。

没关系,如果这就是站在最高点注定要经历的,就让挑战尽管来吧。

有了事做之后时间倒是过得挺快,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走廊上也渐渐传来学生们打闹交谈的声音,真矢却坐在离黑板最近的课桌上发着呆。她认识或不认识的同学们三五成群从门外经过,他们聊着明星八卦、恋爱、游戏和街边新开的糕点店,这些话题全都将“天堂真矢”排除在外,没有人想要寻找她的所在,这间旧教室就是她一个人的王国,从王冠上传来的只有孤独的寒意。

“This is 天堂真矢。”

她把视线投向黑板的角落,这是刚刚她忽然心血来潮写下的一句话,就像是在向什么东西抗争一样,她用高傲的姿态在心中默念着这样不服输的台词。

但现在她却忽然觉得某个地方太过刺眼。

没有找到黑板擦,真矢拿起最后一截粉笔,把“天堂”两个字狠狠划掉了。

 

火光、惨叫声、鲜血、残破的肢体和墙壁,突如其来的变故将真矢周围的一切搅得天翻地覆,她在慌乱的人群中没有找到父母的身影,白色的巨大怪物一口将一个鲜活的生命截成两段,血飞溅到真矢脸上,她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凭借本能逃离这个噩梦般的地狱。

冷静,天堂真矢,一定有什么是你能做的。

她强迫自己在这样的局面中静心思考,一味地惊慌绝对不是个好的选择。因为躲避近日来愈发频繁的地震,她现在身处在一片附近几乎看不见太多高大建筑的郊外,视野所及没有任何可以用作遮蔽物的东西。怪物的屠杀在身后继续着,她不敢回头,那些可怕的声音好像越来越近了。

光是逃没有用,一定得想办法……

就在真矢的思绪快要被恐惧占据上风时,前方不远出现了一座神龛,矮小破败的木制结构甚至都不能为路过的野猫遮风挡雨,但真矢却觉得那就是正确的方向。

她加快脚步跑了过去,就在快要抵达的时候,地面再次剧烈晃动了起来,她重心不稳摔了下去,想要再站起来却感受到了左脚踝传来的剧痛。

啊,这可不太妙啊……

从天而降的白色怪物注意到了落单的人类少女,真矢的眼中映出它们飞速接近的景象。两只,不,三只,怪物纷纷张开血盆大口,做好了享用美餐的准备。

有谁、有谁来……

真矢拼命在心底哭喊着。

谁来帮帮我?谁来……找到我?

回应她的只有凄冷的风声。

原来到了最后也只是孤身一人吗?

真矢绝望地闭上眼睛,但死亡却没有如期而至。

“去死吧!”一个属于人类的嗓音驱散了一切恐惧,真矢听见利刃破空的响声,随后她睁开眼,怪异的白色残躯散落到她脚边,紧接着归于虚无。

“呼,赶上了啊。你能站起来吗?”拯救了她的英雄向她伸出手。

真矢抬头看过去,紫色的眼睛迎上了一双热烈的红瞳,金发的小骑士扬起一个微笑,手里的太刀像是能将一切恶鬼斩落。

真矢的手边也有一柄刀,她身后的神龛在刚刚忽然碎裂了,不知名的神被供奉于此处,一柄年代久远的太刀掉落出来静静躺在地上,真矢伸手触碰,一瞬间就像是拥有了足够支撑起世界的力量。

真矢拿起刀握住金发少女的手,这手纤细而柔软,却向她传递着令人安心的坚韧。

“我叫西条克洛迪娜,你……”金发少女看了看她手中与自己这把极为相似的刀,说道,“你也能战斗吗?”

“能。”真矢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她的声音不再颤抖,心底的阴霾也终于一扫而尽,“This is 天堂真矢,请多指教。”

这一天,冰冷的王国土地上燃起一团烈火,孤独的国王迎来了她的骑士。

 


“克洛迪娜,变阵!”真矢高喊着,她挥刀扫除两只迎面而来的Vertex,侧身朝克洛迪娜伸出手。

克洛迪娜毫不犹豫地握上去,真矢扎稳步子向上发力,她借机跳起来,单脚踩到真矢肩上,又立刻纵身跃向更高的地方。盘踞在上空的一只大型Vertex向她俯冲下来,克洛迪娜将刀横向架在身体左侧,锋利的刀刃切进Vertex的大嘴里,随后一口气将白色的巨物割裂为两半。完成斩杀后她回过身让后背朝向地面,真矢在低处的Vertex包围中砍出一条通路,在克洛迪娜落下的同时抵达了准确的位置。

金发少女从天空回归地面,真矢稳稳地接住了她。

“怎么样,天堂真矢?”克洛迪娜从她臂弯中跳下来,得意地昂起头,“这次是我赢了吧?”

“这可不好说。”真矢并不打算让她满意,“下面这些可都是我杀的。”

“哦?你要把头领和小卒一对一划上等号吗?”克洛迪娜挑眉看着她。

真矢不置可否:“我只是就事论事。”

“你这个讨厌的——”

“哎呀呀,吵架可是不行的哟!”克洛迪娜正打算生气,华恋的声音从左边不远传过来,与此同时还有什么别的东西也飞快地掠过二人身边,“小光,身后!”

光并没有依言回头,而是迅速抬起左手将匕首掷了出去,短刃如同利箭一般从右侧飞到左侧,精准地扎中了一只处在华恋防守破绽位置的Vertex,而她身后也同时传来兵刃刺入地面的声音,华恋的剑将企图偷袭的敌人直接贯穿了。

“笨华恋,专心。”光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下一秒她直接回身拔出地上的剑,利落地砍下了又一只接近的Vertex。

华恋吐了吐舌头嘿嘿笑着,她也立刻捡起光的匕首投入了战斗。

“……总觉得,我们输了啊。”真矢陷入了沉思。

“是呢……”克洛迪娜难得与她达成了一致。

 

奈奈孤身站在空旷的院子里,她的身后是勇者们的宿舍,原本这是间高中校舍,后来经过一些简单的改动,用来专门为勇者提供住宿和日常生活的一切物资,当然,出于某种私心,本来应该住在神社的奈奈也住进了这里。

起初这个院子里空荡荡的只有一棵因地震被拔起了一半树根却依旧活着的老树,由于土地神所集合而成的正是神树,于是这棵树也被神社的人们视作神明的象征,后来它被挂上了注连绳,一下子就从凡物变成了神品。

老树的左侧是一块占据了几乎三分之一院子空间的田地,这是当初华恋和纯那带头决定开垦的,后来真矢也兴致勃勃地加入进来,当然,她企图在这里种满土豆的想法很快被否决了。

勇者们正在从Vertex的攻势下保卫着东京,她们的战斗持续了整个本该吃午饭的时间,奈奈决定亲自动手给即将凯旋的英雄们准备大餐,虽说这并不是巫女分内的职责,但她十分乐意这么做。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能将心底那些萦绕着的烦闷感驱散一点,作为巫女,奈奈没法去和纯那并肩作战,这对她来说简直糟糕透了。

奈奈挽起宽大的袖子蹲下来摘取着食材,像她这样非要穿着仪式感满满的巫女服来干粗活的人大概十分少见,如果父亲看到的话一定又要喋喋不休,不过奈奈懒得在乎,反正以现在她的身份,老头子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拿拖鞋揍她了。

“你说,我们到底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呢?”奈奈开口说道,可是周围并没有别人,她就像是在自言自语,“之前得到的神谕并不是什么好消息,神树大人看上去也很辛苦啊。”

微风在她耳边吹拂着,歪斜着身子的老树落下几片黄叶。

“每天的训练让她们几个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了,不过纯那告诉我,华恋在战斗的时候还是容易冲动。嘛,还好有小光在,大概没关系吧。”

“原本我还挺担心克洛迪娜,毕竟她年纪太小,不过现在倒是放心了。她和真矢在一起的力量可是无穷无尽的……说起来要不要多来几个土豆?”

“纯那是个值得认可的队长,不过我没法看到她英勇的样子,啊,为什么我不是勇者呢?”

她一边忙活着一边说着话,像闲聊一样把最近发生过的事一件件叙述出来,时不时夹杂一些评价和抱怨。老树安静地投下阴影,倾听着她的每一句话。

“好,食材准备完毕,名厨大场奈奈要开工了!”奈奈站起身拍了拍衣摆沾上的泥土,然后意识到什么一般笑起来,“哎呀,这话像是华恋才会说的。”

她走到宿舍门口时停下脚步,目光温柔地投向天空:“如果真有胜利的那一天,你会看见的吧?”

 

“报告!勇者爱城华恋得胜归来!哇不行了我好饿啊——”华恋跑进宿舍客厅后立刻哀嚎起来。

“学会忍受饥饿也是勇者的必修课,爱城学姐。”真矢维持着优雅的姿态坐到沙发上,如果她的肚子没有刚好发出哭泣声的话,或许更有说服力。

克洛迪娜不甘示弱地也坐到了她身边:“区区饥饿而已……天堂真矢,我是不会输的!”

在这个上面也要较劲吗?纯那压住了快要脱口而出的吐槽。

光看起来倒是精神不错,她毫不留情地把华恋从沙发上拽起来,拿过被她压在屁股下面的Mr. White抱枕后嫌弃地将青梅竹马丢了回去,然后径直上了二楼。

“哎——小光你去哪儿?要先吃饭再睡午觉啦。”华恋大声喊道,“不对,吃饭之前还要——”

“笨华恋。”她话还没说完,光就从楼上又走了下来,“奈奈已经做好饭了,上去吃吧。”

真矢第一个站了起来,面不改色地完全将刚才说过的话抛之脑后:“美食当前,无需忍受。”

她说完就转身上楼,克洛迪娜也紧随其后:“最先抵达餐桌这件事——我是不会输的!”

不是,你们两个,吃个饭而已戏这么多的吗?

纯那再次忍住了吐槽的欲望,因为她也快被饥饿打垮了。

“Bananice!”华恋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她跑过去拉住了光的手,却并没有第一时间往楼上走,“虽然很饿,不过几分钟还是能够忍受的,小光,这件事是绝对不能往后推的。”

“嗯,走吧。”光点了点头。

“那么纯纯,就拜托你向大家转告一声啦,我们过一会儿就来。”华恋拉着光离开了。

纯那看着她们向院子里走去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

 


“华恋、小光,起床!”

“唔……不要……再睡五分钟……”

“不行,你五分钟前也是这么说的——小光,不要咬被子!”

“……(嚼)”

“啊!那个不能吃啦!”

“真昼……你声音好大……”

“你们两个!都给我、起床!”露崎真昼忍无可忍地一把掀开了被子,然而两个雷打不动的赖床鬼让她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无力。

华恋和光躺在床上,以一种十分诡异的和谐感让四肢交缠到一起,华恋完全把光当做人形抱枕搂在怀里,而光则是闭着眼睛在半梦半醒之间拼命往自己的青梅竹马肩膀上蹭,这一幕神奇的画面让真昼不由得目瞪口呆。

夏天这么睡……不热的吗?

她看了看窗外娇艳无比的太阳,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这间屋子的与众不同。

于是,在无法想象为什么会这么乱的房间里,真昼翻“山”越“岭”寻找起来,最后从床下摸出空调遥控器,连按十次把气温调到了32℃。

“嗯……热……”光从华恋怀里挣脱出来,一脚把她踹下了床——这一连串动作居然都是在闭着眼睛的情况下完成的。

咚!

啊,看起来好疼的样子。

“哇啊啊啊啊!小光!”华恋惊叫着坐了起来,意识逐渐回笼后眼前出现了一双白皙的腿,她沿着这双腿向上看去,真昼居高临下的视线就这么和她对上了。华恋在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真昼一边扇着扇子一边朝她微笑着,可是为什么这个笑容这么……渗人?

“早、早上好啊,真昼。”

“不早了,华恋,已经十一点了。”真昼的声音异常温柔,但是华恋却听得背脊发凉,“社团合宿的第一天,你还有半个小时就要把集合时间给睡过去了。”

“呜……对、对不起!”

“知道对不起就赶紧起来,迟到一分钟罚一千字检讨书,如果我也因为你们迟到了,那就一分钟两千字。”真昼仍旧微笑着,“还有,如果你不能及时叫醒小光,她的那份也让你写。”

“哎?!为什么啊?”

“有意见吗?”

“没、没有!”华恋咽了咽口水哭丧起脸来,“呜呜呜部长好可怕……”

“知道我是部长就立刻行动!”

“哇!小光快起来!真昼生气了!这可是绝对不行的情况啊!”

混乱的起床时间在喧闹声中度过,最终,真昼、华恋和光在集合前的半分钟赶到了现场,部员们看见她们气喘吁吁的样子几乎就能把发生的事猜个大概了:“部长一定又费了好大劲才让这两个笨蛋起床吧?”

“不不不,笨蛋只有爱城同学而已,神乐同学只是单纯喜欢赖床。”

“喂,你们几个,我听到了!”华恋大喊着扑了过去,一群人立刻闹作一团。

真昼看着眼前鸡飞狗跳的场面,只觉得接下来的合宿之旅充满了艰辛。

 

作为学校戏剧部的部长,露崎真昼在绝大多数时候都表现得没什么威严,比起摆一张严肃的脸,她更喜欢用春风般的温柔将所有的部员都纳入到“戏剧部”这个大家庭中。在她还是副部长的时候就已经亲切地被大家称作“露崎妈妈”,而这个称呼在华恋和光入部之后变得异常闪耀了起来。

华恋和光是在初一的第二学期加入戏剧部的,真昼比她们高一届,这个时候刚刚从前辈手里接过部长的职位。青梅竹马的两位少女在舞台上的表现让真昼为之惊叹,但她们私下的样子却也在另一种意义上令人惊叹。

真昼至今都不明白神乐光同学是如何能将女孩子的房间弄得像被入室抢劫过一样乱的。而作为光的青梅竹马,爱城华恋同学不仅不帮忙收拾,甚至还能够和她一起在这种不能被称之为“房间”的地方活下去?!

露崎真昼,赌上身为家中六姐弟之长女的尊严,绝对要改变这种现状——

然而事实证明,她不仅不能改变这两个家伙,甚至莫名其妙就给她们当起了老妈子。

为什么会自然而然就帮小光穿衣服?怎么想都不对啊!

今天的真昼也在唾弃着自己。

 

真昼怎么也没有料到,她们的这一次合宿并不是仅用“艰辛”就能形容的。

七月三十日,戏剧部合宿的最后一天,灾难在夜晚降临了。

真昼一行人所住宿的民居并未因地震造成什么损伤,但是随之而来的白色怪物就像海洋一般淹没了整个房子。墙壁在巨大的冲击力之下破碎坍塌,真昼在残垣断壁之中差一点被压断骨头,但是所幸一把不知从哪里掉落的大锤为她撑住了崩塌的木梁。真昼惊魂未定地抽身到暂时安全的位置,一种直觉让她伸手去握住了大锤的长柄,原本腐朽破败的锤在这一刻焕然一新,擅使七种武器的武人之魂在真昼手中觉醒,她忽然间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拿起灌注神力的大锤纵身跃出了废墟。

白色怪物看见她立刻蜂拥了上来,真昼站在原地挥舞大锤,百斤重的武器在她手里就像舞台上耍木棍那样轻盈,锤在她手腕和手掌之间飞快转动变换着方位,一时间竟然没有怪物能够近她的身。

“你们这些家伙,给我滚开!”真昼大喝一声,大锤砸碎了最后一个怪物,她微微喘气,终于迎来了片刻的安宁。

不过这里绝不是能够长久待下去的安全地带,民居倒塌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没有逃出来,真昼开始焦急地寻找起她的同伴。

“华恋——小光——大家——都在吗——?”她一边搜寻一边喊道。

“咳咳……真、真昼?”

华恋的声音从一个角落传出来。

真昼赶忙跑过去,在几根断裂的立柱支撑起的狭小空间中找到了华恋,但当她看清具体情况时,不禁倒抽了口凉气。

华恋半跪在摇摇欲坠的废墟中,后背支撑着一大块倒塌的墙壁,一根破碎成尖刺的木棍从后面贯穿了她右腿的小腿肚,将她整个人死死钉在了地上,而她怀里护着失去意识的光。

“这……怎么回事?小光她……”真昼的声音颤抖起来。

“咳、刚才房子忽然塌了,小光想过来保护我,但是有东西从上面掉下来砸到了她,她好像是昏过去了。”华恋喘着气说道,“真昼,帮我个忙,把小光带到安全的地方去。”

“可是你怎么办?”真昼带着哭腔看着华恋的血沿着木棍不停地涌出来。

“我……我大概走不了了……这东西好痛……可能会死在这儿吧……”华恋说着却笑了起来,“别哭啊真昼,要是吵醒小光……她也不会走的……”

“说什么傻话,你——”真昼的话没能说完,因为又有声音划破了短暂归于平静的夜空。

她抬头向上望去,比刚才还要多的白色怪物再次从黑暗中降临,它们将目标瞄准这片土地上所有的活物,张大嘴巴发出诡异的怪叫。

“看来来不及了,真昼,你快走!”华恋也看见了这样可怕的景象,“别管我们了,至少你要——”

“不行!让我丢下华恋和小光,我做不到!”真昼看着天空露出了凛然而坚定的神色,她双手握紧大锤,站在华恋身前说,“看着吧,华恋,我现在可以和那些家伙战斗。等我把它们全都打退就带你们一起走!”

但是,白色怪物像是永远也杀不完。

它们一波覆灭后又会再来一波,仿佛不将这片地方的人类屠杀殆尽就不会罢休,真昼击溃了它们的一次次攻击,但是体力也渐渐不支了起来。她知道这个地方没法一直死守下去,但身后就是挚友的生命,她没有退却的选择。

“真昼、真昼,你走啊!”在又一波攻击结束的间隙,华恋嘶哑着嗓音吼道,“这样下去不行,你明明可以活下去,不要陪我们死在这里啊!”

“华恋,我才是部长,也是你的学姐,你要听我的。”真昼的声音已经有些虚弱,但仍然没有动摇,“我啊,能够认识华恋和小光,能够认识大家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我家里一共是姐弟六个人,我是最大的那个,离开北海道来东京上学,你们就像是我的弟弟妹妹,作为姐姐,我怎么能抛下你们不管?”

“真昼!”华恋哭出声来,“我们明明什么都做不好,总是让你担心,现在又让你陷入这样的险境,我……这算、算什么幸福啊?!”

真昼笑了起来,下一波攻击在这时降临了,她执锤呈战姿,目光坚定地迎接着敌人:“我最喜欢华恋和小光了,能够相遇,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交战的声音再一次平息,大锤长柄的末端重重砸到地面上,真昼单手握着身经百战的武器踉跄着后退了一步,背靠在华恋所在的狭小空间与外界唯一的通口上,将原本就微弱的月光遮去了大半。她没有说话,似乎已经疲惫不堪。

“真昼,趁现在你快走吧。”华恋仍旧没有放弃劝说她离开,“我也觉得和真昼相遇是件幸福的事,所以,更加不想看到真昼死啊……”

她低声说着,右腿的伤口已经变得麻木了,血染了一地,华恋也逐渐觉得意识有些模糊起来。

夜风冷冷地拂过她的脸颊,从外面带进血腥味。

“……真昼?”

没有人回答她。

华恋忽然意识到不对劲,一股凉意从快要失去知觉的膝盖窜到全身,她颤抖着伸出手去,把真昼垂在身侧的左手腕握进掌心——

血。

尚有余温的血瞬间沾满了她的掌心,真昼的手腕冰冷,摸不到脉搏。

“真……真昼?真昼!真昼——!”

名字的主人已经再也听不见她的呼唤了。

华恋大声哭了起来,这时候夜空中预示着下一次袭击的声音也响了起来,被削尖的木棍钉住右腿的少女猛然抬起头,她满脸泪痕,眼中却是滔天的愤怒与恨意。

绝不能让它们再碰真昼一下!

可是有什么办法?

我也能战斗!我也能战斗!拜托了,给我武器,给我力量,我也能战斗!

神啊!如果你听得到——

就像是听见了她的祈求,一柄剑忽然出现在眼前。

华恋毫不犹豫地拿起来,剑刃闪过一丝寒光,她立刻挥剑砍断了木棍处在右腿之外的部分,只留下嵌进骨肉里的那一截。

钻心的疼痛也无法阻止华恋重新站起来,她用力掀开了压在背上的断壁,把全身的重量放在左腿上。光仍旧没有恢复意识,华恋让她双手环住自己的脖子,单手搂住她的腰——这在以前是绝对没法拥有足够的力气做到的事,但现在却变得容易了许多。

华恋从废墟中站了起来,她向前走出几步,右腿每一次落地都刺激着她的神经,但她没有停下,她将光放到地上,然后才回头去看真昼——

真昼浑身浴血地站立着,双眼直视着前方,嘴角甚至还有一丝微笑。

华恋呼吸一滞,上前将她的眼睛合上。

随后她抬头看向天空,白色怪物的浪潮在这时汹涌而至,华恋独自守在真昼和光身前,手中的剑仿佛有万钧之势。

“来吧!我不会让你们靠近她们一步的!”

 

可是怪物还是太多,它们没有止境地发动者进攻,华恋的右腿没有办法用太大的力气,第二波就已经显露出颓势,她咬牙将几个越过防线向光扑过去的怪物斩杀,却没有办法再立刻回头处理接近自己背后的敌人了。

啊,就到此为止了吗?如果要死的话,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小光……

她正这么想着,光像是忽然惊醒一般睁开眼,她伸出右手把向自己倒过来的华恋抱在怀里,左手握着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匕首,将扑向华恋的怪物撕成了两半。

“小光?你什么时候……”

“我梦到华恋快死了。”光说道,她的眼神还有些没弄清现状的迷茫,好像刚刚的一切只是某种身体本能一样,“华恋不能死。”

“啊,轮到小光来保护我了呀。”华恋笑道,“放心吧,我可不会轻易丢下你去死的。”

“真昼她……”

“小光,你背得动我吗?”华恋截断了她的话,见光点头,她又接着说,“来,你背着我,按我说的来战斗。”

“嗯。”

“绝不能让它们靠近真昼。”

 


“真昼,这一次我们又赢啦。”华恋拉着光的手来到了院子里,在老树掀起的那部分树根附近立着块小小的石碑,上面“勇者”两个字是她亲手刻的,但“露崎真昼”对她来说实在是太难,它们是由光接着刻上去的。

光抱着Mr. White蹲下来,她眼睛一下也不眨地盯着石碑,就好像眼巴巴守着已故主人的小狗。

“小光现在好厉害呢,我也比以前要强多了。”华恋看了看光的背影说道,“要是那个时候我们也像现在这么强,是不是就可以……”

她忽然有些哽咽。真糟糕,明明不想哭的。

“笨华恋,不是说好的吗?”光站起来,伸手擦掉了她眼角的泪,“在真昼面前不能哭。”

“呜……小光也学会照顾人了呀。”

“不能总是让人照顾。”光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不能……再让真昼担心了。”

“小光,说好的不哭呢?”

“笨华恋!”

“哈哈,好了好了,来笑一个。”华恋捏了捏光的脸,再低头去看石碑时,眼底的情绪已经变得柔和,“等到明年樱花开的时候,我们给真昼带一点花回来吧。”

“嗯。”

 

  • 公元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日,东京第一次保卫战,勇者露崎真昼,于神树结界外誓死战斗,以死身之志守护朋友,所持神器名曰“判黄泉”,承弁庆之魂,立往生。





【小声BB】

恭喜活在回忆里的真昼领到了剧组第一份便当,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被打)

关于真昼的武器,大锤是传说中武藏坊弁庆擅长使用的七种武器之一,具体其实我也不知道长啥样,估计就是很大的锤子吧……反正是那种一锤子下去绝对能狗头爆炸的大锤(露女士:我觉得你需要来一下.jpg)

大家武器的名字我基本都是瞎取的,后面会出现的有一些稍微有点根据的名字会在【小声BB】环节做解答(咦,已经是一个环节了吗?)

另外,由于《勇者》原作中提到的长野诹访地区勇者白鸟歌野同学一直都是自己手动穿勇者服打怪,没有手机一键变身也没有什么树海化警报,所以我决定让京都东京和长野一视同仁,反正神树大人的亲儿子一直都只有四国┓( ´∀` )┏


这个刀大家吃得愉快吗?

我真的没有迫害露女士,我迫害的是99组全员(不是)


话说写阵亡场景不知为何非常带感,不瞒各位,其实下一把刀已经写好了,我甚至想要跳过其他环节,直接一路刀到底。

但是这是会被打死的.jpg



不要组队砍我,我已经自觉躺进了Vertex嘴里。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