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纯|恋光】双子星

#系列文长篇写得有点脑壳痛,决定扔个短篇上来换换口味_(:з」∠)_

#背景是大星际时代,本来我只是想随便写个轻松文结果不知怎么还是变成了深沉的剧情向,而且较多篇幅写了个铁血兄弟情(不是)

#一篇完结,但是因为有迷宫组出来串了个场的缘故感觉好像也可以写后续,不过短期不考虑,也可能并没有后续(发出咕咕咕的声音.jpg)

#大概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

“该死!”

星见纯那大骂着扳过操纵杆,N-6511式轻型舰随即猛地朝左侧倾斜了将近90°,一枚制导鱼雷贴着舰体底盘擦了过去,紧接着而来的爆炸带来了不小的震动。

控制台闪烁着黄色和红色交替变换的警报,舰载AI毫无感情的声音不断重复着一句话:“引擎受损,引擎受损。武器能源不足,自卫反击系统已关闭。引擎受损……”

“我知道、我知道!别吵了!”她冲着虚拟电子系统大喊大叫,尽管这根本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华恋!护盾还是没法重启吗?”

“没有用,它彻底坏了!”她现在唯一的人类同伴在她身后同样焦头烂额地操纵着不断报错的控制面板,爱城华恋已经将同一个按钮重复按了二十次,每一次都只能得到无法响应的提示音。

这时候又有更多的火力朝她们轰了过来,尚未失去功效的雷达系统尽职尽责地在显示屏上展示出了数量惊人的敌舰。纯那的双手一刻也不敢放松,她紧绷着十二万分精神在小行星带狭窄的夹缝中来回穿梭,导弹和大型舰被这道天然的屏障稍微阻隔开,但她的心却一点点坠入谷底。

燃料快用尽了。

“真是见鬼!”纯那觉得她此刻有一种把这辈子听过的脏话全部骂一遍的冲动,“说好的援军为什么这么久都没出现?华恋,能否和指挥部取得联系?”

“纯纯,你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吗?”回应她的是华恋疲惫又讽刺的声音,“不会有援军的,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弃子。”

舰舱内迎来了难得的沉默,纯那抿着唇一言不发,在紧急避让开迎面而来的小行星残骸后才用难掩颤抖的语气说:“不,这不可能……这种见鬼的战术我可从没听说过,帝国没那个权力……”

“你以为这只是帝国的计策吗,纯纯?我们直接隶属于东银河同盟,如果总指挥部不点头,帝国可没那个能力只手遮天。”华恋脱掉军服外套摔到了地上,她一脚踩上代表着同盟军中士军衔的肩章,残忍的声音里压抑着愤怒,“我早该看清楚的,无论是帝国还是同盟,全都是一个德行!”

“那现在我们该怎么办!”纯那一拳砸到控制台上让那个不断聒噪的AI闭了嘴,“难道就在这里等死?”

华恋没有立刻回答,她低头飞快地操作着什么,很快就把自己负责的控制区块全部改为了自动,唯一的战舰操控权限这下捏在了纯那一个人手里,华恋打开自己的移动终端接入了舰载网络。

“你在干什么?”

“纯纯,集中精神避开火力和追击,一切都交给你了。”华恋说话的时候没有停下手上输入指令的动作,“我需要十五分钟,能坚持住吗?”

纯那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最终还是压下了到嘴边的疑问,她瞥了眼仅剩的燃料储备,深吸一口气握紧了维系她们性命的操纵杆:“勉强能行。执行你的决策,但十五分钟后我要听一个解释,爱城中士。”

华恋闻言笑了起来:“遵命,长官。”

这十五分钟算不上难熬,大约是因为纯那并没有刻意去记这个时间,她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甩开追击上面,借着宽阔的小行星带,失去了护盾和大部分护甲的轻型舰勉强处在了暂时安全的环境中。但是在刚刚雷达也失灵了,她没法判断到底还有多少敌人跟在身后,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出了这艘战舰“弃子”的身份而稍微减轻一些穷追猛打的势头。

就在燃料快要告罄的时候,华恋的控制台传出了不那么刺耳的提示音,纯那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眼,那是她从未见过的面板模式。

“纯纯,往外开,离开这条小行星带。”她听见华恋长长地舒了口气,声音也变得轻松了一点,“朝这个方向全速前进。”

她说着传过来一个坐标,距离她们现在的位置不算远。

纯那看准时机调整好控制指令,轻型舰灵活地改变方向从缝隙中穿梭出去,一枚导弹在她们前一秒的位置炸响,小行星碎屑飘散开来,纯那惊出了一身冷汗。

她们全速逃亡,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视野中出现了某种有别于天体或是空间哨站的异物,那是——

是一艘银白色的战舰。

它的造型非常独特,不属于任何一种军方型号,和纯那所见过的各类民用舰也完全不同,狭长的舰体就像是刺入宇宙的一颗子弹,在这个星系蓝色的恒星照耀下散发出冷光。

“纯纯,换自动驾驶,开启对接权限。”她还没来得及发问,华恋就在她身后说道,“做完这些就离开这里,去传输舱等我。”

“可是——”

“相信我。”华恋坚定的声音不容置疑,“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了,等我们脱离险境,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的。”

好吧。

纯那按照华恋所言完成了最后的操作,这时她们这艘接近报废的轻型舰已经来到了银白色战舰的下方,追兵还在远远地向她们开火,但是火力在接触舰体之前被阻隔了——银白色战舰张开一层护盾,将轻型舰纳入了保护圈。

纯那从控制室来到了传输舱,对接的工作在她踏入舱门的那一刻正好完成,随后她听见华恋急匆匆的脚步紧跟着追了过来,她这位多年的同事、下属、搭档兼好友满头是汗地冲她扬起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

她们在准备就绪的提示音中站上了传输台,华恋的视线落到她军服上的二级军士长肩章上,忽然问了一句:“纯纯,你以后还会为军队卖命吗?”

“卖命?”纯那自嘲地笑了笑,“我已经把我的命交给他们一次了,今后可再也不欠谁什么。”

“说得也是。”她们顺着传输通道离开了舰舱,银白色战舰将她们纳入体内,连接断开,通道在脚下关闭的时候她听见华恋说,“不过纯纯,你还欠着我一条命。”

“什么?”

“你一定想知道为什么这艘战舰会来接我们。”华恋扔下那句意味深长的话后快步走进了控制室,纯那赶紧跟在她身后,看着她一边熟练地登陆驾驶员权限一边解答自己的疑问,“这是一艘即使在全宇宙都找不出相同型号的特殊战舰,它的加速引擎和跃迁装置都是专门改造过的,搭载了独一无二的精准定位和远程指令系统,战舰外层全部覆盖隐形材料,雷达无法感知它的存在。”

她说着坐到了驾驶席上,面前的投影屏幕上显示出所有权限全部开启的信息。纯那注意到屏幕的左上角有一个特殊的标志,两颗盘旋成圆环的星体互相追逐、首尾相接,而在这个标志的旁边写着这艘战舰的名字——银隼号。

“银隼号……”她低声念出这个名字,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一般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这、这不是——”

“没错,这是星际怪盗‘双子星’的座驾。”华恋转过头来向她露出了狡黠的微笑,“我就是‘双子星’。纯纯,你已经上了贼船,就别想下去了。”

她话音刚落,银隼号一骑绝尘窜了出去,失去护盾保护的N-6511式轻型舰被丢弃在浩瀚的宇宙中,紧追不舍的火力终于击中它,将最后的热量燃烧成了破碎的尘埃。

 

大名鼎鼎的星际怪盗“双子星”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给同盟警卫署找着麻烦。在东银河同盟的三大成员国之间有一句流传已久的话:“哪里有稀世珍宝,哪里就有‘双子星’。”

“双子星”是个不折不扣的窃贼,但他从来不屑于普通人手中的钱财,只有足以用“稀世珍宝”来形容的宝物能够入他的眼,而更有一些流传于少女们之中的传言称,“珍宝”不一定是名贵首饰或者博物馆收藏,也有可能是如宝石般美丽的女人。在“双子星”的名声变得越发响亮的期间,各大星际报社都接到过无数声称被“偷心”的女人们来电,她们声情并茂地叙述着一个个不切实际却浪漫无比的故事,刊登在八卦杂志上居然收获了不小的人气。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罪犯还真是带动了一股文学潮流。”天堂真矢好整以暇地阅览着最新一期《双子星传说》,品了口茶说道,“这些专栏作者大概是把这辈子的灵感全用在上面了,要是哪天有个‘怪盗文学奖’我也不觉得稀奇。”

“无论是在什么样的时代,富有浪漫主义气息的英雄传说都不会过时。”大场奈奈低头搅动着杯子里早已冷掉的咖啡,声音听不出太多情绪,“天堂总督还真是喜欢这些虚幻的故事。”

“现实太无趣了,偶尔品味一下虚幻之美也没什么不好。”真矢挑眉一笑,“不过,大场少校认为这是‘英雄’?”

“英雄并不都代表着绝对的正义,或者说,绝对的正义是不存在的。”奈奈叹息般说道,“民众视其为英雄,我们做再多的否定也无济于事。”

“你今天兴致不太高啊,堂堂帝国军官竟然在我这个诺伊斯商人面前诉起苦来了?”真矢用探究的眼神打量起对面这个金发女人来,“难道真像传言说的那样,公主即将订婚的消息影响到你了?”

“你也说了那是传言。”奈奈迎上她的目光,眼底看不出什么端倪。

“好吧,反正无论真假,像你我这样的人是无法对皇帝陛下的决定提出质疑的。”真矢耸了耸肩,“接下来你们可有得忙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约你出来吃饭?”

“我想大概是没机会了,总督大人。”奈奈说着站起身披上了外套,“如果您在罗卡商领没有什么要事处理的话,大可以在我国待到特展会结束,等到那时候我说不定就不忙了。不过,我认为您也可以换一个邀约对象,比如自由联邦的那位西条小姐?”

真矢被红茶呛了一下。

大概是满意于这个反应,奈奈难得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她扣上最后一颗扣子后戴上军帽,白色的军装将她勾勒得挺拔而威严。向低声咳嗽的商领总督简单道别后,帝国军官转身离开了。

“说得倒是轻松,但做起来可太难了。”真矢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有时候我会想,金钱对我来说也并不是那么重要。那么你呢?权力于你,到底是力量还是枷锁呢……”

 

斯塔尔神圣帝国近日来不怎么安宁,这个拥有着广阔星域的国家如今被星辰一样繁杂的麻烦事缠上了身。帝国皇帝在三天前宣布即将为公主举行隆重的订婚仪式,届时,时隔多年再度举办的皇室特展会也将开幕,帝国向同为东银河同盟成员国的罗卡-诺伊斯商人共同领域以及莱托自由联邦发出了邀请,声称要让整个东银河星域都来见证伟大的皇室所享有的绝世珍宝。

然而就在皇帝陛下宣告这一消息的直播现场,随着礼炮的轰鸣声漫天飞扬的并不是绚烂的彩带,而是一张张印着“双子星”标志的白色卡片,巨大的投影屏幕上也在同时出现了一句话:“最珍贵的宝物,由我来亲自夺走。”

星际怪盗“双子星”在所有帝国人面前向他们的皇帝送出了预告函,而紧急出动的皇家禁卫军把会场里里外外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能找到他的半点踪影。

作为帝国第九禁卫军总指挥的大场奈奈这几天几乎没睡过什么好觉,就如天堂真矢所说的那样,她忙前忙后一遍遍巡视现场排查可疑人物根本没空去应付其他,皇帝将最精锐的军队分派成两组,而她则是负责保证公主订婚宴万无一失的那一边。

她巡视完大厅往楼上走去,在通往公主寝宫的长廊上,远远地看见几个侍女凑在一起小声聊着天。

“……公主殿下这几天心情好像不大好。”奈奈皱眉走过去,侍女们的声音传进了她耳朵,“你们说,那个传言会不会是真的?”

“哪个传言?”

“还能是哪个?当然是咱们公主和总指挥大人的传言啊。”

奈奈的脚步顿了顿。

“依我看,八成是真的。”一个侍女说道,“总指挥大人这几天心情不也不怎么样吗?她那眼神简直冷得吓人。”

“她不是一直都这样吗?也就在见到公主的时候好一点。”

“所以啊,这次公主订婚,她当然……”

“你们,工作做完了?”奈奈走到她们身后站定,微笑着打断了她们的八卦。

她这笑容此刻就好像魔鬼,吓得几个侍女慌忙跑开了。

四下无人后她收起了多余的表情,伸手在门上敲了三下,随后像一尊雕像一般静静地等候着。

门没过一会儿便开了,帝国公主站在门后,看见是她并没有说话。

“殿下,有您的信。”奈奈没有在意,她从衣兜里拿出一个信封递了过去。在这个依靠星际网络和移动终端能够随意联系的时代用纸写信难免有些奇怪,不过公主并未多说什么,她伸手接过信,然后关上了门。

奈奈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转身继续投入了工作。

而在那扇华丽的大门之后,神乐光将自己摔进柔软的被子里,那封没拆的信被她扔到一边,孤零零地落在了已经装满同样信封的盒子外面。

 

皇室特展会开幕的当天,卢克谢尔皇家博物馆挤满了从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神乐皇室财大气粗在整个东银河同盟都是出了名的,帝国的每一代皇帝都十分热衷于向世人展示他们琳良满目的无价珍藏,即使是收到“双子星”预告函之后,他们也没有在展品数量上进行一点削减。

“哼,就让星际怪盗尽管来吧!”在接受采访时,皇帝脸上满是不屑的神情,“要是能让他活着从朕这里拿走一件宝物,朕就不姓神乐!”

面对这样公然的挑衅,“双子星”并没有急于露面,第一天的展览就这样在禁卫军们高度紧绷的神经中平静地过去了。

“难道说,‘双子星’真的怕了你们帝国军队?”当晚的订婚宴会上,真矢端着酒杯来到了奈奈身边,“亏我还以为会出什么大事。”

“麻烦您收一下那副看好戏的表情,总督大人。”奈奈笑着推开了她递过来的酒杯,“今晚我不喝酒,请您谅解。”

“那真是太可惜了。”真矢发出了不知是为哪件事的叹息,她拉着奈奈还打算再说什么,却在看见人群中某个熟悉的身影后改变了主意。

“既然如此,我就去为这杯美酒寻找合适的主人了,回见,大场少校。”真矢向她挑了挑眉,临走时扔下一句,“另外,我认为今晚你应该去邂逅命运的女神。”

奈奈看着她朝“命运女神”搭讪,结果被对方用那杯“美酒”无情地泼到了身上,十分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然而她并没有料到,就在她把视线收回来的下一秒,命运的女神真的降临了。

当那个紫发的窈窕身影映入眼帘时,奈奈觉得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运转,周围的人群变得遥远而模糊,觥筹交错的交谈声离她远去,她只听见自己的心跳一下比一下来得热烈,这短暂的瞬间她甚至不敢呼吸,生怕一点点细微的动静打碎这虚幻一般的美梦。

仿佛注意到她赤裸裸的视线,紫发女人回过头来看向了她,两双拥有相似颜色的眼睛相对而望,最终对方比她先涌现出了笑意。

女人向这边走了过来,奈奈像个没有获得行动指令的AI一样僵立在原地。她的目光描绘着对方那张因化了妆而显得异常柔媚的脸,从没有发饰点缀也依旧绸缎般明艳动人的长发上流连而过,轻柔地抚摸那漂亮的锁骨,沿着华丽长裙上精致的花纹游走,最后定格在了那张诱人的薄唇上。

“不知能否赏脸喝一杯呢?这位……”女人来到她跟前,扫了眼她白色军服上的肩章说道,“少校阁下?”

“荣幸之至。”奈奈接过她递来的酒一饮而尽。似乎惊讶于这豪爽的气势,女人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怔忪,奈奈没有错过这个细节,但并未做出什么反应。

她把空酒杯放到身边的桌上,牵起女人的手落下一个深情的轻吻,然后她抬眼望向对方,扬起一个温和的微笑:“满意了吗,美丽的小姐?”

女人挑了挑眉不置可否:“这里可不太适合聊天,少校阁下愿意陪我去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吗?”

“当然。”奈奈伸手搂过女人的腰,如此亲密的肢体接触让她快要忍不住发出满足的喟叹,她不太清醒的大脑忽然间想起什么,于是问道,“还未请教这位小姐尊姓大名?”

不知是否是错觉,她似乎听见了一声嘲讽的轻笑,那勾人的声音在她耳边说:“我的名字,你不是知道吗?”

啊,是啊,怎么会忘呢?这个名字,这个在她无数次失眠的夜晚浮现在脑海中,又伴随着痛苦闯入她梦境的名字。

“纯那……”这声呼唤微弱得仿佛只有她自己能够听见,奈奈的意识随着眩晕感堕入了无尽的深渊。

这酒可真烈啊……

 

神乐光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所幸距离她必须出席宴会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人提前到她这儿来发现她的小脾气。

她坐在床边翻看着她的小盒子里叠得整整齐齐的信,今天的那封她拆开后反复看了五遍,上面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印在了她的心里。

她没有数过这些信到底有多少封,在整个偌大的皇宫里,再多的金银珠宝都不及它们来得珍贵。每一封信都是由她的禁卫军总指挥亲自交到她手上的,没有任何一封写了寄信人的名字,但她知道它们都出自谁的手。

有时候她抱着这些信入睡,寄信人便会踏着星辰走进她的梦中,有时她们坐在极高的山巅,有时在海底隧道里漫步,有时她们会回到小时候,在那片洒满阳光的庭院里尽情地奔跑。无论是哪一种梦境,骑士都会为公主一遍又一遍念出信里的内容,那些写在纸上的文字变成了饱含深情的语言,陪伴着她度过每一个孤独的黑夜。

时间在她的回忆和思念中一分一秒地溜走,窗外的天色变得很暗,探照灯在夜空中不断扫过,她远远地听见侍女们捧着厚重的衣物和首饰朝这边走来的声音。最后一封信被看完后收进了盒子,公主抱着它蜷缩到床上发呆,敲门声响起来,她像没听见一样一动不动。

门上的动静逐渐变得急促,侍女们在门外焦急地喊着她,一个急匆匆的脚步跑远,过了一会儿又来了更多急匆匆的声音,但公主不为所动。

忽然间,足以照亮大半个夜空的探照灯熄灭了,整座皇宫也随之失去了灯光陷入黑暗,庭院里巡逻兵整齐的步伐变得慌乱,有人高喊、有人尖叫、有人怒吼,而帝国的公主从床上坐了起来,她的眼睛里跃动起欢快的光芒,在谁也看不见的地方绽放着由衷的笑容。

有个人影从天而降落到了她的阳台上。

“美丽的公主,深夜造访,请恕在下冒昧。”来人穿着一袭白衣,造型奇特的半边面具遮在脸上,但那面具后的双眼中落满了星辰,“在下是星际怪盗‘双子星’,请问能否让我偷走你的心呢?”

公主跳下床扑了过去,怪盗张开双臂接住她,这个怀抱比起从前变得更加温暖了。

“请偷走它吧。”她在怪盗的耳边轻笑着说,“不仅是我的心,请把我整个人一起带走吧。”

怪盗低声笑了起来:“想好了吗,小光?跟我走的话你就不再是帝国的公主了,而是我这个星际怪盗的俘虏。”

“笨华恋。”公主摘下她的面具直接吻了上去,“我早就是你的俘虏了。”

等到皇宫供电系统重新恢复,禁卫军也得到命令撞开了公主房间的大门,然而屋内空无一人,一张白色的卡片被扔在床上,上面留下了一句话:“最珍贵的宝物,我已经带走了。”

 

奈奈是被冷醒的。

她睁开眼睛看见的是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板,大脑在慢慢找回意识的时候伴随着一阵阵疼痛,她龇牙咧嘴地发出了不小的抽气声,僵硬的脖子也在同时大声喊着疼。

“醒了?”

她失去意识前听到的声音冷冰冰地响起来,奈奈抬起头,看见了那个卸掉浓妆换下长裙,与她记忆中的形象彻底重合的身影。

“纯那……咳、咳咳……”她开口喊对方的名字,喉咙的干涩感立刻让她咳嗽了起来。她下意识想要抬手捂住嘴,这才发现自己双手被反绑在身后的椅背上,而她的军服外套不知道去哪儿了,身上只留下了还算整齐的裤子和靴子,以及看起来非常凌乱的一件单薄衬衣。

“真难得你还记得我的名字。”纯那对她这副狼狈的样子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同情,“我还以为少校阁下不会记住一个死人到底叫什么。”

“不,纯那,我……嘶——”

鞭子落在身上的疼痛打断了她的话。

“我不是来听你解释的。”纯那的声音听起来冷得发抖,“就算你有足够的理由,也没法让我原谅你。”

奈奈看着她的脸笑了起来:“我知道,纯那,我知道。”

“你不知道!”

“我知道。”她固执地说,“我不会请求你原谅,连我自己都没法原谅自己。所以,继续吧,惩罚我吧,把我带给你的痛苦加倍还回来。”

……

两年前,奈奈迎来了前途最为光明的时刻。

作为一个毫无背景可言的帝国人,她从军校一路摸爬滚打到现在,军衔只不过堪堪是个中尉。自东银河同盟成立以来,战火已经平息了近百年,和平年代的军人没什么能够展现自己的地方,尤其在帝国这样阶级制度分明的国家,贵族家的孩子们生来就含着金汤匙,地位、名望、权力从来都不会轻易施舍给普通人。

但这一年出现了转机,在帝国最边远的几个星系,反叛军发动了叛乱。

奈奈被拉上了战场,她的实战天赋很快得到展现,一次次出奇制胜的计谋让长官对她刮目相看。在与同盟警卫署的联合作战下,叛军的势力很快被灭了大半,但在眼看快要取得胜利的时候,叛军却忽然有如神助,几次反攻将联合军队阻挡在最后一个星系之外,坚守不出难以攻克。

“是海盗。”侦察敌情的探子带回情报,“他们和海盗达成了协议,在两个星系之间架设了星门,海盗通过星门向他们不断提供兵力援助,我们只从这一侧进攻是不行的。”

“那就两边同时进攻,摧毁星门,阻断这条生命线。”

“可是,我们的兵力不够。海盗不是个小数目,如果要对付他们,至少需要调动四分之三的舰队,但是这样一来,剩下的舰队也根本无法胜过叛军。”

“这……”

“那如果用全部的舰队集中攻打叛军呢?”奈奈在这时开口提议,“用速攻战术,在海盗进行援助之前我们能否摧毁星门?”

“不行,就算是全部的舰队,击溃叛军前线防御迅速穿越整个星系到达星门,时间也不够。除非海盗的援军能够晚到至少两小时,这样或许有机会。”

“那就让他们晚到。”奈奈说道,“派一支游击舰队,不需要太大规模,直接进入海盗的星系进行干扰,只要能拖住足够的时间,我们就能取得胜利。”

“但是……就算海盗真的被拖住了,两个小时之后,游击舰队恐怕也没法脱身啊……”

“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奈奈轻笑起来。

“你的意思是——”

“为了赢下战争,一定的牺牲是必要的。”

但是她没想到,最终被选为游击舰队一员的竟然会有纯那和华恋驾驶的同盟战舰。

“我要请求人员调换!”奈奈在得知名单后立刻闯进了司令官的办公室,“长官,她们不能……”

“为什么不能?”司令官双手撑着下巴冷静地盯着她,“把她们换下来,就会有另一组填补这个位置,如果你想说她们不该死,那么剩下的这些人,谁又该死呢?”

“我……”

“你的战术在这次叛乱镇压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但是你本人还是太年轻了,大场中尉。”司令官站起身来拍了拍她的肩,“战争必定会伴随牺牲,你如果要坐到我今天这个位置,就必须舍弃那些不必要的感情。你是孤儿,又是贫民出生,一步步走到现在非常不容易,我很欣赏你,可不要让感情用事毁了你的前途。”

“但是,长官——”

“你如果想说她们是你的朋友,那么从今天起就不是了。”司令官的语气变得严肃,他压低了声音说道,“尤其是那个爱城华恋,她虽然隶属同盟警卫署,但却是帝国出生。这件事我就只在今天告诉你一回,爱城这个姓氏是皇帝陛下的一根心头刺,不拔不行,懂了吗?”

“……明白了,长官。”

两年前,奈奈迎来了人生最为黑暗的时刻。

……

纯那握着鞭子的手在发抖。

她的面前是曾经欺骗了她,将她推入痛苦深渊的仇人,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是个只知道追求权力和地位,根本不顾及他人情感的败类,是个将承诺当做儿戏,随时都能对亲近之人捅刀子的魔鬼。她本该如其所愿,毫不犹豫地让她感受自己所经历过的痛苦,但是她却下不去手。

因为这也是她曾经爱到骨子里的恋人。

“动手吧,纯那。”这个恶魔甚至还在鼓励她施暴,“不需要可怜我、同情我,纯那,动手啊,对我狠下心来啊!”

“闭嘴!”纯那几乎崩溃地大喊,她把鞭子脱手扔了出去,脸上满是泪痕,“你是要把我变成和你一样的人才甘心是吗,大场奈奈?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可以随随便便就把过去的感情抛之不顾吗?我也想让你尝尝痛苦的滋味!可是、可是我……”

“那就让我痛苦,纯那,你可以的。”奈奈想要伸手替她擦掉眼泪却没法做到,只能用悲伤又心疼的表情看着她,“我给你带来的只有噩梦,不要对我这样的人心软。我这样的人……明明我是这样糟糕透顶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你还要爱我啊……纯那,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

她说到后面也哽咽了起来。

门在这时被打开了。

华恋冷着脸站在门口,光跟在她身后。奈奈循声看过去,由于逆光和长时间昏迷的缘故,她花了好一会儿工夫才看清来人,然后她咧了咧嘴露出一个苦笑:“好久不见,华恋。”

“我们有这么熟吗,大场少校?”华恋冷笑一声从腰间拔出枪,“我就知道你下不了手,纯纯,既然如此,就让我来帮你一把。”

“等一下,华恋——”光连忙出声制止。

“不要!”纯那也慌忙喊道。

但是华恋的动作很快,消音弹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奈奈应声倒在了地上。

粗重的喘息声在不大的舱室内持续了好一会儿,奈奈低声笑起来,那声音却仿佛哭泣:“为什么啊,华恋?为什么瞄准的是椅子腿?”

华恋没有回答,她拿枪的手垂在身侧,半张脸被阴影遮住看不清表情,半晌,她才开口说道:“还记得这里吗,banana?”

许久没再听到过的称呼让奈奈呼吸一滞。

“这里是你的房间,银隼号是我们俩一起改装的。星际怪盗‘双子星’,从来都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自从拥有记忆开始,奈奈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个没人要的孩子。她出生在东银河最强大的斯塔尔神圣帝国,却只能生活在这里最为阴暗和破败的角落。

贫民区里随处可见像她这样的孤儿,即使是大人都时常吃不饱饭,没有人会有精力去照顾小孩子,如果学不会去偷去抢,过不久她就一定会饿死在街边。

在她六岁这一年,死亡一度在她身边徘徊。

“你个小杂种,偷东西偷到你大爷头上了?!”一次失败的偷窃为她带来了灾难,她被面包商人和店里的伙计扔到刚下完雪的街道上拳打脚踢,当时她腹中空空、浑身发冷,疼痛在她身上堆积得快要麻木,但就在她觉得快要被打死的时候,一个声音却救了她。

“喂,住手!”那是个小孩子的声音,明明和她一样稚嫩,却莫名让她觉得像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是哪个……”面包商人转头想要破口大骂,但在看清对方身上名贵而华丽的衣服后住了嘴,“哎呀,敢问这位小姐是哪家的千金?”

“你问这个干嘛?我爸爸的名字可不是让你们这些人随便听的!”小女孩儿毫不客气地瞪着他,“本来想出来随便逛逛,结果就看见你们当街打人,心情都变差了!”

商人连忙挥退了几个伙计,赔笑道:“是小人的错,这就给小姐陪个不是。”

“免了免了。”女孩不耐烦地挥挥手,“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商人点头哈腰地回到了店里。

施暴者都离开之后,女孩走到奈奈面前蹲了下来:“你还好吗?”

这声音和刚才的飞扬跋扈完全不同,奈奈觉得仿佛有天使在耳边唱歌,她艰难地睁开眼睛,一个棕发女孩圆滚滚的脸映入眼帘。她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双马尾辫在冷风中轻轻晃动,刘海上别着个皇冠状的发饰,但奈奈却觉得那好像就是一顶真正的皇冠。

“能站起来吗?”女孩见她撑起身子十分困难,立刻伸手过来扶住了她,“小心点,你要是脚用不上力可以先靠着我。”

“我、我还是自己来吧。”奈奈慌忙想要挣脱她的手,“很脏的,你的衣服……”

“没关系!反正以后我又不会穿它们了。”女孩并不在意,“你叫什么名字?”

“大场……大场奈奈。”

“大场奈奈……banana?是个不错的名字。”女孩立刻就给她取了个昵称,“我叫爱城华恋,啊,这个名字我可只告诉你,不能让刚才那些家伙听到。”

后来她才明白为什么这个名字不能让别人知道。

“你是说……死掉的爱城将军是你爸爸?”

当天晚上,华恋和奈奈一起爬上了贫民区破败的屋顶,她现在和奈奈一样穿着最普通的衣服,白天那名贵的一身已经被她卖掉换了不少钱。

“是啊,我爸爸死了,妈妈也死了,今后我就和你一样啦。”

“可是,并不是所有孤儿都会到这里来啊。”奈奈并不太能理解,“你是贵族的孩子,就算父母不在了,总会有人照顾你的,难道没有什么东西给你继承吗?比如房子?”

“要是有就好了,但是杀我爸爸的人是皇帝。”华恋叹了口气,“他针对的是我们整个家族,财产、地位、名声、权力,这些东西说没就没啦。要不是我偷偷跑出来,他们可能连身衣服都不会留给我。”

这句话里有好几个词汇奈奈听不太懂,但她还是明白了大概意思:“也就是说,你以后就不是贵族了?”

“不是了。”华恋说,“贵族这种东西,根本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那你……会离开帝国吗?”

“也许以后会吧,但至少现在我要留在这里。”华恋站起身,接着伸手把奈奈也拉了起来,她遥遥指向那座监牢一般的皇宫,像立誓一般说道,“那里面还有一样我最重要的珍宝,总有一天我要把她带出来。”

华恋的出现无疑是奈奈生命中的第一道阳光,她们之间只相差一岁,但是明明更小的华恋却经常表现得更像个姐姐,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奈奈慢慢变得更加稳重了。

十二岁这一年,奈奈从华恋到处乱扔的电子杂志上看到了皇家军校的招生信息。

“华恋。”她再三思考过后犹豫着推开了华恋工作室的门,“我……我想去上军校。”

“嗯?那你就去呀。”华恋埋头在一堆到处搜罗来的废弃零件里说道,“军校挺好的,免学费又包食宿,还能强身健体,就是位置有点远,以后你要是去了同盟警卫署那就更远了,那样的话我可真有点寂寞。”

“不、我……我想上皇家军校。”

华恋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呃,我想要改变帝国的现状,但像我这样贫民出生的人唯一的办法就是成为帝国军人,依靠军功才能站上足够高的位置,才能有改变这一切的实权。”奈奈解释道,“华恋,你说过贵族不应该存在对吧?我也觉得人不应该被分成三六九等,所以……而、而且,你的公主殿下不是还在皇宫里吗?如果我能加入禁卫军,就能帮上你不少忙……”

“Banana,你不用什么事都照顾我的感受。”华恋起身朝她走过来,脸上并没有如她预料一样生气的表情,“你想去做的事就去做,不过我可要先提醒你,就算贫民可以靠军功向上爬,帝国的权力也不是那么好拿到手的,上层社会比人吃人还要可怕,你很可能会身不由己陷入罪恶的漩涡。告诉我,到了那个时候,你能保持初心吗?”

“能。”奈奈毫不犹豫地点头。

“那就没问题了。”华恋笑道,“这样也不错,你以后学到厉害的机体改装技术可要教教我,我想做一艘属于我们两个的最强战舰。”

“哇!听上去真不错!”奈奈也兴奋起来,“那它要叫什么名字?”

“唔……我不擅长取名字,你想一个吧。”

“那就叫‘银隼号’怎么样?”

“哇哦——很酷嘛!Bananice!”

 

“原来这是银隼号……”奈奈喃喃道,“想不到我还有回来的一天。”

“我也没想到,再次和你一起坐上银隼号会是这种局面。”华恋走进来在她旁边坐下,她伸手拍了拍纯那的肩,光过来把仍旧控制不住情绪的纯那带了出去。

“来聊聊天吧,就我们两个。”舱门被关上后华恋说道。

“就这样聊?”奈奈觉得肩膀被地板硌得生疼。

“你还想怎么样?”华恋没好气地说,“难道还要让你舒舒服服洗个澡再躺进被窝里?”

“哎,不是,至少帮我把这个三条腿的椅子拿开吧?这样我可是连翻身都做不到。”

“就你事多。”华恋啧了一声,起身直接一脚踹飞了报废的椅子。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要直接照我脸上来一脚。”奈奈动了动僵硬的手腕,虽然依旧有一副手铐锁着她,但好歹可以换个姿势让被压迫的右肩轻松一些。

“我倒是想给你一脚,不止如此,我还想把你揍成第一次见你时那样。”华恋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算了,揍完了伤心的是纯纯,不划算。”

奈奈轻笑出声,她现在几乎随便一个动作都会带来不同地方的疼痛,但她却觉得这辈子再没有比现在更放松的时候了,她迷失在权力和地位里的十多年就像个笑话,即便现在她还不太相信自己从噩梦中醒了过来。

“谢谢你救了她。”自顾自笑了一会儿,奈奈郑重地说道。

“我可不是为了你才救她的。”华恋哼了一声,“要道谢还轮不到你吧?”

“是啊,我知道。”奈奈叹息道,“你也好,纯那也好,公主殿下也好,你们都是会为了别人赌上一切的人,只有我是个自私鬼,事到如今也还是这样。”

“这点我不否认,但你好歹还知道后悔。”华恋说,“至少在两年前那次‘事故’之后你还在帮我送信,对纯纯付出的也是真心。如果你真的烂到无可救药,在皇宫里我就会一枪崩了你。”

“我这个样子都还没被你们放弃,会不会命太好了点?”

“是啊,你就是命太好了,碰上我这么个烂好人,又遇上纯纯这样全宇宙都难找的女朋友,要是这还不知足,就真的可以去死了。”

“谢谢,华恋。还有,对不起。”

“……这三个字我只听你说这一遍,没有下一次了。”

“嗯。”

“Banana,这次你要想清楚了再回答我。”华恋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你还会想要回到帝国,去爬那座权力的高塔吗?”

“不会了。”

“还会让纯纯伤心,让我失望吗?”

“不会了。”

“那么,你还要回来吗?”华恋站起身,一把将她从地上拽了起来,“回到银隼号,和你过去的一切说再见。”

“当然。星际怪盗‘双子星’,少了哪一个都不完整。”

奈奈在黑暗中找到了华恋的眼睛,她发现这双眼睛里璀璨的星河从她们相遇时起就从未有哪怕一刻消散过,而她自己的眼睛曾一度蒙上了厚厚的灰,现在又再次被她的英雄拯救。

“欢迎回家,banana。”

 

“Banana,我决定了,我也要去上军校。”

“哎?!”奈奈惊讶得扔掉了手里的零件。

“哇!你干嘛?这可是好不容易找来的新式引擎!”华恋连忙接住差点摔坏的宝贝,“我又不会去念皇家军校,这么激动干什么?”

“那你要去哪里?”

“当然是联合军校啦,毕业以后进同盟警卫署,那是唯一一个不受任何国家控制的中立军事组织,听上去感觉不错。”

“是挺好的,但是那样你不就要离开帝国了吗?”奈奈提出了疑问,“公主殿下还在皇宫里,你不带她走了?”

“放心吧,我有个好办法。”华恋神秘地笑起来,“我想是时候给帝国找点麻烦了,正好银隼号也快要完成,不过还差那么点零件,这笔钱就从那些贵族们手里要吧。”

“我怎么听不懂你要干什么?”

“听好了,banana,我们要成为全宇宙最知名的星际怪盗,专门找那些无良富商和王公贵族的财宝下手,而我们军人的身份正好可以作掩护,一般来说谁会怀疑到军队来呢?”华恋拉过她低声说,“名字我已经想好了,就叫‘双子星’,怎么样?”

“太帅了!”奈奈的眼睛亮了起来,“这样我们就是‘阴影中的英雄’了?”

“是啊!如果顺利,那么等待着我们的就是广阔的星辰大海。到时候我要带上我的公主一起漫游银河的每一个角落,你可别到了那时还是单身啊。”

“等着吧!我会找到我的公主的!”

 

纯那重新进入舱室时,这里已经被简单地打扫过了,奈奈踩着拖鞋一瘸一拐地从浴室出来,看见一个大活人杵在门口发呆差点吓得摔了一跤。

“啊,纯那,你怎么来了?”

连忙捞过衬衫往身上套,当然,她的动作并不够迅速,被对方一眼就看穿了想要遮住身上伤口的企图。

“过来坐好。”纯那把医药箱放到床上后给了她一个不容置疑的眼神。

深知躲不过,奈奈放弃了那件衬衫,她慢吞吞地挪到床边,一坐下就感觉屁股疼。

“噢——”

“怎么了?哪儿疼?”

“呃,全身都疼。”

“你活该。”纯那一边说着一边扒开她遮遮掩掩挡在胸前的手,那道鞭子的痕迹从右锁骨一直延伸到心口的位置,洗过澡之后沾了水气变得更加红了。

“嗯,我活该。”奈奈笑着说。

纯那白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她打开医药箱取出酒精和伤药,开始为她处理伤口。

起初奈奈在每次酒精清洗伤口的时候都毫不顾忌地大声喊疼,但她很快发现一旦这么做纯那的手就会发抖,有一次纯那抬起头瞪她的时候眼泪都快要控制不住溢出来了,于是她咬紧了唇没再出声,等到全身大大小小的伤痕都被处理完之后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混蛋。”纯那低头骂了她一句,声音带着点哭腔。

“对,我就是个混蛋。”奈奈轻声说,“你怎么骂我都行,但是别哭啊。”

“你以为是因为谁?”

“是因为我,全都是我的错,对不起,纯那。”奈奈张开双臂想给她个拥抱,却在伸出手的时候犹豫了,“我……我可以抱你吗?”

纯那率先搂住了她的脖子:“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话多?”

“因为以前我太有恃无恐了。”奈奈发出一声叹息,“纯那,我还可以爱你吗?”

“我要是说不行,你会听话吗?”

“不会。”

“那还问什么?”纯那无奈地说道,“反正我就是爱上了你这么个混蛋。”

说完,她给了奈奈一个久别重逢的深吻。




【小声BB】

关于一些设定:

斯塔尔神圣帝国→一个星域辽阔的宇宙帝国,世袭帝制,皇帝是集军事、政治、宗教为一体的最高领导人,拥有实权,皇室是神乐氏。

莱托自由联邦→由许多自治星领组成的联邦制国家,最高领导人是总统。

罗卡-诺伊斯商人共同领域→横跨东、西银河系,占据联通各国主要商贸通道的商人联合国家,因最早由罗卡星系诺伊斯星人所组建的商会发展而来,故以此命名。最高领导人是商会主席,各个不同的下辖区域都拥有各自的总督。

(明明没有后续的样子居然设定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写完发现好像小光的台词最少……没事,公主负责萌就可以了(x)

(太神奇了,这篇文居然被屏了一次,我从头看了好几遍根本没发现哪里有问题……明明我根本就不会开车???)

评论(11)

热度(5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攸 / Powered by LOFTER